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如惡夢! 醫師曝院內爆滿實況 垂死老人只能到戶外插管

田知學醫師。(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醫師。(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2021/05/18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攀升,醫療量能面臨嚴峻挑戰,有醫師在臉書透露院內病床出現爆滿的狀況,更有垂死的老人不得不面臨戶外插管的情形。

名醫田知學在臉書發文指出,院內急救區滿床、待住負壓隔離病房區滿床,而樓上專責病房更早已滿床,外面前來擴篩的病患更人山人海;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非武肺病患得前來急診。

田知學指出,一名air hunger(頻死前呼吸)又high fever(高燒)的bedridden(長期臥床)的老人被送往急診室,由於發燒狀況,因此需要急診的這名老人無法進入急診室,若嚴重更可能得直入感控區採檢和處置,她當下反射性大喊「推進急救室」,急救室、感控區卻都已經沒有床位。

面對護理師詢問「如果要on endo(插管急救),妳要在哪裡?」,田知學感到兩難,因為若在現場插管,空氣都會瀰漫著他的飛沫,萬一老人為陽性,大家全部都會染污,因此「只有外面可以插管急救」。

田知學隨後通知病患家屬「只能在太陽底下替病患插管」,電話另一頭傳來哽咽聲「急救對他來說太痛苦,可是我可以至少趕過去見他最後一面嗎?我還有很多話要跟他說!」,看著護理師將所有可能可以就地戶外使用的急救器材推到她眼前,田知學的眼淚不禁滑落,接著馬上請同仁尋找區域,並立即向醫院高層請求支援。

田知學強調「前兩天其他急診爆到需要在戶外急救病人是真的」,面對這一切狀況,讓她無奈表示「太不真實!如噩夢般!」

田知學表示,過去在急診住院醫師訓練的時候,當遇到緊急災難,現場有一個人大喊「我是指揮官!現在開始,大家聽我指令!」,緊急應變系統就正式啟動,而如今這個緊急事件越演越烈,「北北區好多醫院、好多急診,水深火熱!」

田知學呼籲,此時真的非常需要指揮官進一步的指示與作為,也需要大家一同團結,,更懇切地需要大家一起守護第一線醫護。

不少網友看完全都心疼落淚,紛紛留言表示「辛苦田醫師站在第一線防疫!看完您的文章不禁流淚!同為醫護人員感同身受!我們一起挺過這段日子」、「辛苦,真的是辛苦了,真的感謝妳們的付出,這真的是「已經超出工作範圍了」,完全是奉獻給台灣了,真的要向妳們敬禮,再次謝謝堅守崗位」、「謝謝守在第一線的你們」。

相關新聞連結:
病人爆滿戶外急救 振興醫院:快篩到貨盼縮短採檢等待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