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人爆滿戶外急救 振興醫院:快篩到貨盼縮短採檢等待期

振興醫院說,現在會針對新住院病患加做採檢陰性再放行,導致塞在急診的時間比較久,並非沒有病床的問題。(資料照)

振興醫院說,現在會針對新住院病患加做採檢陰性再放行,導致塞在急診的時間比較久,並非沒有病床的問題。(資料照)

2021/05/18 18:12

相關新聞連結:
有如惡夢! 醫師曝院內爆滿實況 垂死老人只能到戶外插管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醫療量能面臨嚴峻挑戰,振興醫院急診醫師田知學在臉書透露院內病床爆滿,並指出「前兩天其他急診爆到需要在戶外急救病人是真的!」對此,振興醫院院長魏崢說明,主要是新住院患者都要採檢陰性,而核酸檢驗需要時間所致,但今日已有快篩到貨,希望縮短病人等待時間。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目前全國醫院針對已住院的病人,以及新住院的病人都要進行採檢,確認沒有染疫,其中,在新住院病人方面,因為核酸檢測需要等待4至6小時,可能進而造成急診壅塞,已建議各醫院可改成快篩、等待時間可縮短為10至20分鐘,加快分流,減少等待時間,避免患者都塞在急診,但由於快篩有偽陽性、偽陰性的問題,因此仍要同步加做核酸檢測確認。

塞在急診的不是武漢肺炎患者

魏崢說明,這些塞在急診的患者,並不是武漢肺炎的患者,而是因為其他疾病而需要住院的病人,但現在考量風險,都會針對新住院的病患加做採檢陰性再放行,導致塞在急診的時間比較久,並非沒有病床的問題。

魏崢也提到,先前政府並沒有同意全部醫院都可使用快篩,因此前幾天院內並沒有快篩,但今天已有快篩到貨,會先以此作為分流,希望縮短病人等待時間,讓快篩陰性者先入院,只是在核酸檢測確定陰性前,住院後仍會先與其他未染疫患者分開,以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