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萬華案有關 母親節回基隆聚餐、確診阿公傳染給外孫女

基隆疫情升溫,林右昌呼籲,有很多假訊息在媒體及網路上傳播,甚至非常誇張的還出現個人的資料、病歷號碼等。(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疫情升溫,林右昌呼籲,有很多假訊息在媒體及網路上傳播,甚至非常誇張的還出現個人的資料、病歷號碼等。(記者林欣漢攝)

2021/05/16 15:5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出案1365的確診阿公,和北市萬華區群聚感染事件有高度相關,他曾在母親節當天返回基隆與家人餐敘,確診後傳染給案1639學齡前外孫女。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表示,案1639於今天確診,接觸的家人已經於第一時間居家隔離,經採檢均呈現陰性;案1365在母親節餐敘後返回台北,昨天確診,在台北治療中。

另外,基隆市今天還有1名確診者案1554,為某國立高中男學生,昨天下午檢查結果陽性,隨即展開疫調,了解到他發病前幾天,曾到過基隆市2間桌遊店,由於是密閉空間且有提供飲料,同時遊玩者可能也沒戴口罩,已初步匡列66名相關對象,包括家人、同學、老師、朋友等,都進行居家隔離,該班級停課,因為擔心風險較高,持續疫調釐清中。桌遊店部分,已完成消毒作業,基隆共6間桌遊店,即日起也展開自主休業。

林右昌呼籲,最近疫情升溫,有很多假訊息在媒體及網路上傳播,甚至非常誇張的還出現個人的資料、病歷號碼等,「這非常不道德,已經嚴重觸法,要嚴厲譴責!」相關資料已交由警方徹查中,蒐證完成後將依法議處並予以重罰,也請民眾萬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