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祭4大應變策略

因應這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經過會議,提出4項針對全國醫療機構的應變策略,包括醫療營運降載、加強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及國際醫療暫停。(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這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經過會議,提出4項針對全國醫療機構的應變策略,包括醫療營運降載、加強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及國際醫療暫停。(圖: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16 14:41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20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因應這波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經過會議,提出4項針對全國醫療機構的應變策略,包括醫療營運降載、加強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及國際醫療暫停。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 門診營運降載部分,包括依病人治療之急迫性需求等,評估病人且綜合考量延遲提供病人診療的風險及疾病傳播的風險後,決定提供或延遲診療;另可延遲診療的醫療暫緩,例如健檢、美容、預定手術或檢查、物理及職能復健等。

加強社區監測通報採檢,病人於入院前一律篩檢,採檢後至入院前待在家中,避免外出,緊急需住院者,於入住病房前一律採檢;倘若病人檢驗結果為陰性,僅能作為當下疾病狀態判定,但無法排除病人為已遭感染但尚在潛伏期的症狀前期(pre-symptomatic)的可能,因此應持續監測健康狀況;住院期間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味覺嗅覺喪失、不明腹瀉等COVID-19相關症狀或醫師懷疑時進行採檢。

加強員工健康監測,企業應落實工作人員每日體溫量測及健康狀況監測,包括體溫及相關症狀,並確實登錄,有疑似症狀應立即通報採檢;定期(約5至7天)針對高風險單位醫療照護相關工作人員,例如急診、加護病房及專責病房等,進行鼻咽或深喉唾液採檢。

另外,國際醫療暫停,特殊或緊急採專案許可除外,指揮中心也表示,根據專家小組會議後,國內醫療機構相關應變策略即日起開始實施,相關策略也會視疫情狀況進行滾動修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