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重要環節 賴香伶籲評估外送員優先施打疫苗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前排左3)表示,保護外送員就是保障你我安全。(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前排左3)表示,保護外送員就是保障你我安全。(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2021/05/16 12: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新北市進入三級警戒。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強調,確保外送員安全,是台灣社會重要的防疫環節,她已要求衛福部、勞動部應對於外送員等高風險工作,進行定期快篩、疫苗施打順序的職業風險評估,讓第一線工作者能獲得優先群體免疫。

「保護外送員就是保障你我安全」,賴香伶表示,疫情期間,檢疫、隔離民眾多半仰賴外送員快遞餐點補充糧食,在許多餐廳、夜市停業之下,美食外送是大家居家防疫的好夥伴,確保外送員安全,是台灣社會重要的防疫環節。

賴呼籲,大家優先採用「無接觸取送餐」服務,透過線上付款機制,並讓外送員將餐點放置在住家門口、大樓社區警衛室等適當地點,以自行取餐方式,減少接觸,保障你我安全。

另,賴也呼籲外送平台應負起管理責任,除了在點餐頁面應推廣「無接觸送餐」服務、鼓勵線上付款外,更應讓外送員定期量測體溫記錄,確保外送員有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護配備,並確保飲食供應廠商清潔衛生,主動發布訊息讓民眾了解,善盡社會責任,方能贏得民眾信賴。

此外,基於外送員接觸不特定者的高風險職業性質,賴已要求衛福部、勞動部應對於外送員等高風險工作,進行定期快篩、疫苗施打順序的職業風險評估,讓第一線工作者能獲得優先群體免疫,可以減少民眾接觸病毒感染機會。外送員產業工會已發表聲明,勞動部、衛福部等單位應儘速回應訴求,確保防疫有效落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