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打疫苗不等於完全免疫! WHO:接種者仍應戴口罩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指出,武肺疫苗無法百分百防止感染,施打後仍可能在短期內染疫,因此仍需嚴遵防疫指南。(法新社)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指出,武肺疫苗無法百分百防止感染,施打後仍可能在短期內染疫,因此仍需嚴遵防疫指南。(法新社)

2021/05/16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指出完成疫苗接種後即不需再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Social-distancing),對此,世衛組織(WHO)卻不買單,指出即便施打疫苗後,仍無法100%免疫,仍需謹遵防疫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WHO於昨(15)日發表聲明表示,疫苗能拯救性命,但只靠它恐怕還不夠;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透過電郵分析則說,武肺疫苗無法百分百防止感染,雖確診率大幅降低,施打後仍可能在短期內染疫,仍需嚴遵防疫指南,戰戰競競。

報導指出,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專案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也呼應斯瓦米納坦的說法,他認為即使在疫苗施打率極高的國家,若傳染病例仍居高不下,也不能隨意不戴口罩,需考量該國的病毒傳染狀況、疫情強度和疫苗接種率來做綜合防疫評估。

報導提到,世衛組織武肺疫情技術總監范克荷芙(Maria van Kerkhove)則表示,因為武肺不只一種毒株,摘下口罩不能僅單以「疫苗接種率」來判斷,特別現在有各種不同基因序列的病毒,所以「放寬防疫措施限制」的考量應是「正在傳染的病毒量與病毒株」是否降低。

報導也說,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於13日宣布,已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疫苗2劑和嬌生疫苗1劑的民眾,除醫療院所及大眾運輸仍需配戴口罩外,其餘場所皆不需配戴,引發外議論,目前美國已有60%成年人口完成1劑武肺疫苗接種,確診率有降低趨勢,且近1週平均單日確診數也僅為3.8萬例左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根據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最新指南,紐約時代廣場的遊客已不再配戴口罩。(路透)

根據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最新指南,紐約時代廣場的遊客已不再配戴口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