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台僑聖保羅車隊遊行 籲國際推動台灣參與WHA

聖保羅經文處長馮光中帶領Taiwan can help車隊,沿街呼籲巴西社會支持台灣加入WHA。(聖保羅經文處提供)

聖保羅經文處長馮光中帶領Taiwan can help車隊,沿街呼籲巴西社會支持台灣加入WHA。(聖保羅經文處提供)

2021/05/16 12:40

〔駐巴西記者謝如欣/聖保羅報導〕響應歐美各國挺臺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巴西台僑自發性組隊,由聖保羅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馮光中領頭,15日以掛上巴西、中華民國雙國旗及彩色主訴求布條的車隊,在聖保羅街頭遊行,呼籲巴西社會重視並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全球疫情嚴竣,包括巴西在內的世界各地台灣僑社,一年多來持續在當地提供支援防疫,家鄉卻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外,至今未獲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巴西長老教會吳俊賢牧師、陳進宏牧師、台灣同鄉會會長謝耀德夫婦及眾多僑領,以「推促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世界衛生大會」為主要訴求,組成遊行車隊,邀請聖保羅經文處長馮光中領頭,在市中心保利士達大道(Avenida Paulista)揮舞巴西與中華民國雙國旗,車身上的主訴求布條除呼籲支持台灣加入WHA,並以福爾摩沙島圖騰與Taiwan can help的口號,吸引巴西本地民眾的眼球,進一步提升台灣在巴西的知名度。

馮光中指出,台灣過去曾連續8年受邀參加WHA,卻因政治因素自2017年起被排除在外,這一年多來,經文處與台灣僑界積極為巴西本地社福單位提供抗疫資源及各項協助,弱勢團體紛紛感受到Taiwan can help的大愛,卻不知這個熱心助人的友邦在疫情愈發嚴竣的此時,遭到國際衛生組織的不公平待遇。

聖保羅保利士達大道一向是巴西示威遊行的主戰場,亦是國際外商主要駐點區域,總能引起國際及當地知識份子注目,繼歐美及亞洲各國許多民間與官方單位近日來陸續挺臺加入WHA,馮光中期待此次車隊遊行能夠喚起巴西社會關注,並響應支持自由民主台灣爭取權益,讓台灣在全球抗疫過程中能貢獻與分享台灣所累積的經驗。

台灣近來疫情升溫,與會的2位牧師亦在出發前為台灣民眾健康祈禱。吳俊賢牧師表示,台灣與巴西雖然距離遙遠,但在巴西的台灣民眾仍心繫台灣,希望透過本次遊行為台灣發聲,盡一點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揮舞著巴西與中華民國雙旗的車隊,在保利士達大道宣告Taiwan can help!(聖保羅經文處提供)

揮舞著巴西與中華民國雙旗的車隊,在保利士達大道宣告Taiwan can help!(聖保羅經文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