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仁里民抗議設立檢疫處所 擔憂水源地污染全澎湖遭殃

針對澎湖縣政府刻意在興仁水源保護區,設立集中檢疫所,里民們發出怒吼。(記者劉禹慶攝)

針對澎湖縣政府刻意在興仁水源保護區,設立集中檢疫所,里民們發出怒吼。(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16 12: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首度傳出與確診者接觸隔離案件,縣府將集中檢疫所,設置在廢棄民航局宿舍,引發當地興仁里民不滿,認為鄰近興仁水庫水源地,一旦污水排放入庫,恐將造成澎湖10餘萬居民安全疑慮,今日發動抗爭,百餘人舉白布條抗議。

由於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緊張局勢也蔓延離島澎湖,日前傳出5名觀光客,因與確診者接觸,甫抵澎湖就被通報隔離,澎湖縣政府緊急啟用在興仁的集中檢疫所安置,雖然一檢採陰,卻未事先與當地居民溝通,又因鄰近水源保護區,污水處理靠一條行經社區大排水溝直接入庫,更是引發民生用水安全疑慮。

今日里長王太平號召百餘位里民,手持白布條前往檢疫處所高分貝抗議,里民激動高喊「賴峰偉鴨霸」,對於澎湖縣政府漠視民意,捨棄勞工育樂中心、警光會館、廢棄營區等設施不用,質疑選在社區內僅有一條聯外道路的興仁里,感到相當不解。趕往聲援的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保證,一定會在議會問清楚設置理由,給里民一個交代。

由於澎湖縣政府未派員出面說明,僅以一紙書面聲明,指稱為因應防疫需求,縣府依傳染病防治法設置集中檢疫所,並加強人員管控、污水消毒及廢棄物管制等,防護措施嚴謹,不會影響居民健康。反而是警方頂著烈陽出動優勢警力現場維持秩序,里民們體恤執勤員警辛勞,表達訴求後和平離去,王太平給縣府下了最後通牒,週三前未獲滿意答覆,將率眾前往澎湖縣政府「溝通協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左〉,前往抗議會場聲援興仁里民。(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左〉,前往抗議會場聲援興仁里民。(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警分局員警頂著烈陽,維持檢疫處所秩序。(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警分局員警頂著烈陽,維持檢疫處所秩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