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大停電 台中霧峰紅綠燈停擺

全台大停電,霧峰林森、四德路口傍晚5點30分起停擺,霧峰分局派出員警在路口指揮交通。(記者陳建志翻攝)

全台大停電,霧峰林森、四德路口傍晚5點30分起停擺,霧峰分局派出員警在路口指揮交通。(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5/13 19:1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今天下午因高雄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造成興達電廠跳脫無法供電,全台緊急進行分區輪流停電(C、D組),許多民眾都收到簡訊通知,因霧峰部分區域屬於D組,今天下午3點起,已經進行2輪的停電,每次50分鐘,傍晚5點30分啟動第4輪停電時,因剛好是下班時間,霧峰分局員警也緊急在林森路、中正路等路口指揮交通。

高雄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2號機、4號機及複循環發電3號機、4號機跳脫無法送電,為確保電網安全,台電緊急啟動全台C、D組(可看家中電費帳單上分區)輪流供電機制。

台電南投區處表示,霧峰區包括中正路、四德路、林森路、草湖路、振興街、柳豐路、新厝路、霧工一、三、五路等路段屬於D組,因此都有停電狀況。

今天下午3點多時,霧峰區中正路在國三霧峰交流道往草屯方向,幾乎全線的號誌都停止運作,有民眾從霧峰前往草屯時,直到烏溪橋前的號誌都停擺,不過短暫停電又復電,霧峰分局萬豐派出所員警也沿線進行巡視。

下午3點50分到4點40分啟動第2輪停電時,霧峰屬於D組的區域首次停電,到了下午5點30分至6點20分啟動第4輪停電時,包括中正路、四德路、林森路等路段都再次停電,因路口號誌都停擺,霧峰分局也派出員警在路口指揮交通,目前台電仍在搶修,會持續進行分區輪流停電,至於要停到何時仍需視台電搶修狀況才能確定。(19:17更新)

高雄興達電廠跳電,許多民眾都收到分區輪流停電簡訊,霧峰中正路往草屯的紅綠燈一度全線都停電。(記者陳建志攝)

高雄興達電廠跳電,許多民眾都收到分區輪流停電簡訊,霧峰中正路往草屯的紅綠燈一度全線都停電。(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