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出現貓狗免費結紮「防疫」布條 縣府:內容不實已拆

彰化出現貓狗免費結紮的「防疫公告」?縣府:假的!也已拆除完畢。(賴清美提供)

彰化出現貓狗免費結紮的「防疫公告」?縣府:假的!也已拆除完畢。(賴清美提供)

2021/05/13 14: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近期疫情拉警報之際,彰化縣還出現「防疫公告」布條,打出縣府補助貓狗免費結紮,議員賴清美質疑,「假借防疫真廣告」。縣府動物防疫所與環保局表示,布條內容不實,經聯絡布條上的動物醫院,院方否認是其所掛上去的,目前布條拆除完畢。

賴清美表示,日前她在彰新路一帶發現奇怪布條,上頭寫著彰化縣某動物醫院住址、電話,強調縣府補助貓狗免費結紮,最上方還標註「防疫公告,請勿拆除」,令人費解,因為防疫公告豈會用布條掛路口,何況防疫跟貓狗結紮有何關係。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依照布條所留資料,有跟動物醫院聯絡,院方否認布條是他們所懸掛,而相關法規是處罰掛布條的行為人,廣告布條未依規定申請任意懸掛就是違規,日前已拆除完畢。

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指出,布條內容完全不實,縣府並沒有補助貓狗免費結紮,只有酌予補助,根據了解這是有熱心人士贊助特定動物醫院。

賴清美強調,全球都在力抗疫情,彰化街頭卻出現不實防疫公告布條,還全縣四處懸掛,根本「魚目混珠」,假防疫之名,實則打廣告,最可惡的是還附上「防疫公告, 請勿拆除」的字眼,更讓人看得不可置信,搬出防疫名義,非常不可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