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茶室2女員工確診 黃珊珊要求172家「阿公店」停業3天

黃珊珊今天早上二度前往萬華分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黃珊珊今天早上二度前往萬華分局。(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5/13 12:0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台北市萬華區擴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早上二度來到萬華分局開會。黃珊珊會後受訪表示,為防堵疫情,要讓萬華分局列管的172家「阿公店」停業3天,待消毒完畢後才可申請復業,經相關單位檢查後,才能再開門營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案1220、1221兩名女子,近期都沒有出國,但先後都出現發燒、疲倦、喉嚨不適等症狀,並在近日陸續確診。據悉,2人都在萬華的清茶館工作,但這些清茶館實際上其實都是阿公店,經常有酒客上門喝酒聊天,實際上接觸者恐怕比官方數字還要多。

北市環保局昨天下午動員前往西門町、三水街、西園路、龍山寺周邊消毒,當時仍有不少阿公店開門營業,但由於疫情升溫、人心惶惶,昨晚幾乎沒有顧客上門,不少阿公店入夜後索性關門歇業。

萬華分局說,近期會輔導阿公店業者實施實名制,待3天後消毒完畢,業者申請復業,相關單位檢查實名制等防疫配套措施合格後,就能開門營業。不過,若這3天內有阿公店敢開門偷營業,警方也會加強查核,若有人違規,將通報市府開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