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慶端陽」龍舟活動防疫高規格 龍王祭規模縮小

鹿港慶端陽的龍舟賽是中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龍舟比賽,每年吸引上萬人潮。(資料照)

鹿港慶端陽的龍舟賽是中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龍舟比賽,每年吸引上萬人潮。(資料照)

2021/05/11 17: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鹿港慶端陽」龍舟活動,因應即日起到6月8日防疫升級,將縮小「龍王祭」規模。龍舟賽訓練期間與親子龍舟體驗,都將要求實聯制,訓練團隊並需繳交健康聲明書。

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表示,全力配合防疫,預定5月22日登場的「龍王祭」,直接從千人參加降低到400人左右,以往全數龍舟都會進行推龍舟踩街,今年預計縮小規模,包括參與龍王祭的全體人員,也都要戴上口罩全程參與。

凃淑媚說,今年龍舟賽已完成報名,共有100隊,分成國際組、表演組、勞資組、國男組、國女組、機關甲組、機關乙組、社男組與社會混合組,從5月28日到6月10日安排到福鹿溪實地訓練,6月12、13、14日進行預賽與決賽。

凃淑媚提到,今年報名參賽總人數為2000多人,在防疫升級要求下,訓練期間必須戴口罩練習,到場也要量體溫、噴酒精,團隊都要交健康聲明書,而比賽期間防疫作為,屆時再視指揮中心最新指示修正配合。

凃淑媚提及,5月底、6月初舉行的親子龍舟體驗,將如期舉辦,但防疫將採實聯制,務必落實防疫要求。另外,龍舟比賽的總決賽,必須在端午節當天舉行,不能提前,也不能延後,只有如期舉辦,因此,去年鹿港龍舟賽原本因疫情緊張取消舉辦,後來因疫情趨緩,才又決定恢復辦理,但縮小規模,同步取消夜間龍舟。

而今年因為台灣幾乎恢復原有的生活步道,所以,龍舟比賽如期進行規劃,直到今天宣布防疫升級,也要馬上做出因應對策,希望在全民防疫下,疫情能夠持續加零,讓一年一度的龍舟賽如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