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洋高壓盤據 「天氣風險」:近期梅雨不樂觀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今天(10日)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盤據,梅雨鋒面在北方難以接近。(本報合成)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今天(10日)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盤據,梅雨鋒面在北方難以接近。(本報合成)

2021/05/10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西半部飽受旱情所苦,氣象粉專「天氣風險」今天(10日)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盤據,梅雨鋒面在北方難以接近,預測近期梅雨雨量恐不樂觀,提醒民眾做好準備,節省水資源,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指出,上週開始已有顯著的滯留鋒面停留在台灣北方,這是相當典型的梅雨鋒面特徵,部分雲系接近台灣海峽,可惜受到溫暖乾燥的高壓環流隨即迅速減弱,雷達上雖然有回波系統,但結構被乾熱的空氣破壞掉,只剩下高空雲系,非常可惜。

天氣風險公司預測此情形可能持續1至2週,要有變化就看本月下旬到月底,整個東亞環流特性的轉變,包含西南季風的啟動以及台灣附近適合鋒面位置的發展,當然和高壓的位置也有很大關係。

目前整體環境來看,各種預測指標觀察梅雨鋒面態勢,未來1個月的降雨並不樂觀,降雨量相較典型梅雨季將顯著偏少,只能期待短期天氣尺度的系統,有突然變化發展起的對流胞,仍不排除有此機會,但這樣有強降雨的機會低於梅雨鋒面帶來環境不穩定的情境。

最後除提醒民眾對缺水做好準備,也提醒本週各地都比上週末更熱,中午平地有機會到32至34度,和過去幾週相比已進入盛夏時的溫度,尤其年長從事農漁業或在戶外工作的朋友,更要注意高溫環境,保護身體健康。

天氣粉專「天氣風險」貼出亞洲雲雨圖,預測太平洋高壓勢力盤據,近期梅雨恐不樂觀。(圖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粉專「天氣風險」貼出亞洲雲雨圖,預測太平洋高壓勢力盤據,近期梅雨恐不樂觀。(圖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