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台人從馬國駕帆船抵安平港上不了岸 衛生局趕往協助安排居檢

徐姓等7名台灣籍人士從馬來西亞駕駛購買來的二手帆船遊艇,航行到台南安平亞果商港停放在管制區。(記者王姝琇翻攝)

徐姓等7名台灣籍人士從馬來西亞駕駛購買來的二手帆船遊艇,航行到台南安平亞果商港停放在管制區。(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5/08 23:5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徐姓等7名台灣籍人士11天前從馬來西亞駕駛購買來的二手帆船遊艇,欲返回台灣,不料3天前卻在東沙島故障,最後排除萬難抵達台灣本島,但因防疫規定被引導停泊在台南安平商港等待檢疫。但今早7點報關,卻等上一整天都未能上岸,甚至傳出疾管署回應:「太臨時,假日無法派人,要等到禮拜一?」眾人在現場不耐久等,引發抱怨!

雖然事屬中央CDC權責處理單位,但台南市政府接獲消息後,衛生局長許以霖晚間也趕往現場提供協助,疾管署人員也於現場協助報關,待整體清消完畢後,將安排所有人前往防疫旅館進行居檢。

許以霖指出,據了解,7人皆為台灣籍並無理由拒絕入境台灣,現場初步詢問所有人員的健康史與現況,並量測體溫等基本步驟後,安排前往各自選擇的居家檢疫地點進行14天居家檢疫;也由於7人皆非設籍或居住於台南市,所以將會各自前往他縣市進行居家檢疫。

許以霖強調,網傳訊息相當複雜,甚至有不正確的消息傳出,也特別澄清,7人並非偷渡或「玩」帆船等情況導致,而是單純的「緊急事件」,3天前從東沙往本島方向行駛,是因船隻損壞,無法以無線電提前報關,直到進港才能以無線電報關,才會導致這麼臨時的狀況,目前都已溝通妥當,現正等待進一步的清消作業完成後,直接送往居家檢疫地點,民眾無須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