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海學生展現帆船選手韌性 全國技藝賽勇奪狀元與榜眼

蘇海學生藍紹丞(左)、江至軒展現帆船選手韌性,在全國高中漁業職種競賽分別奪下1、2名。(記者江志雄攝)

蘇海學生藍紹丞(左)、江至軒展現帆船選手韌性,在全國高中漁業職種競賽分別奪下1、2名。(記者江志雄攝)

2020/11/12 17:3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蘇澳海事學生藍紹丞、江至軒,出身蘇澳岳明國小帆船隊,為了實現海洋夢而就讀蘇海,2人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海事水產類學生技藝競賽,囊括漁業職種前2名,取得台灣海洋大學入學門票,朝向理想邁進一大步。

藍紹丞、江至軒在岳明國小就是同班同學,也是帆船隊友,求學及練習帆船過程中,雙方相互砥礪良性競爭,國中畢業後透過完全免試管道升上蘇海漁業科,如今在全國高中漁業職種競賽,分別取得「狀元」與「榜眼」佳績,在校內傳為美談。

藍紹丞回憶,培訓初期頻頻出錯備感挫折,經過師長鼓勵,體悟出技能無他、熟能生巧的道理,抓緊時間反覆練習,終於拔得頭籌,這段心路歷程,宛如競爭激烈的帆船賽,前半段落後,中段迎頭趕上,最後率先划向終點,汗水沒有白流。

本屆全國高中漁業職種競賽在蘇海舉行,有10所學校共157名選手參賽,蘇海學生拿下7金手、7優勝,其中,藍紹丞、江至軒與另名船舶機電職種金手獎第3名的許至佑,取得技優保送海大的資格,校長洪重賢今天表揚得獎選手,期勉他們未來更上一層樓。

今年全國高中漁業職種競賽,蘇海摘下7金手7優勝佳績。(記者江志雄攝)

今年全國高中漁業職種競賽,蘇海摘下7金手7優勝佳績。(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