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正朝台灣移動!最新大雷雨位置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最新的大雷雨位置,目前福建沿海鋒面尾端出現密集閃電訊號,台灣可能接著受到鋒面影響。(左圖取自天氣風險,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最新的大雷雨位置,目前福建沿海鋒面尾端出現密集閃電訊號,台灣可能接著受到鋒面影響。(左圖取自天氣風險,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5/08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官網列出今(8日)高溫排行榜,第一名的台南玉井今天飆出38℃高溫;天氣風險公司則指出最新的大雷雨位置,目前福建沿海鋒面尾端出現密集閃電訊號,台灣可能接著受到鋒面影響。

中央氣象局「天氣排行榜」今(8日)指出,今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南玉井,高達38℃;其次是高雄月眉(37.5℃)、高雄內門(37.3℃)、台南曾文(37.1℃)、南投服務區(36.9℃)、嘉義馬頭山(36.6℃)、高雄甲仙(36.6℃)、台南蘭花園區(36.5℃)、屏東三地門(36.5℃);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說,「排名都上36度了!也算是高壓的威力,熱的明顯!」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指出,目前閃電監測網已經觀測到在中國福建沿海,出現了非常密集的閃電訊號,該處為鋒面尾端,「對流很旺!」最新的預報顯示這些天氣系統出海後會慢慢減弱,台灣可能受到影響但「機會不高」,不過是否真如預報所示,「晚上要密切觀察一下」。

而根據氣象局雷達回波合成圖近3小時連續畫面,位於中國福建沿海的鋒面有逐漸朝向台灣移動的趨勢,北台灣局部地區已開始降下零星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