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鄉「奇蹟」!王惠美「南彰化捷運夢」 蔡政府助兌現

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彰化,王惠美悄悄端出「綠能版彰南捷運」。(記者顏宏駿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彰化,王惠美悄悄端出「綠能版彰南捷運」。(記者顏宏駿攝)

2021/05/07 21:5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年競選時提出「南彰化蓋捷運」的支票,被外界認為是「永遠難以兌現」的芭樂票,因為南彰化以農業為發展重點,人口數少、財力又不足,中央不可能支持,但她上任以來,儘管受盡冷嘲熱諷,仍堅持「南彰化捷運一定要蓋」,就連自己的支持者都不看好,但日前交通部長王國材南下彰化時,王惠美悄悄端出這張「南彰化捷運支票」,王國材也表示將全力幫忙實現。

王惠美端出的是「綠能版捷運」路線全長25.7公里,這條路線就是為了解決將來中科四期的交通,由全新的「綠能快捷公車」行駛,起點在員林轉運站發,終點為二林,員林、溪湖、二林三站設充電椿。

縣府為兌現這張支票,打算斥資2億4千萬元購置20部電動公車,另外斥資4123萬元建置溪湖轉運站,2870萬元建二林轉運站,這條造價不到3億元的「綠能快捷公車」是「精簡版的捷運」,希望讓二林—溪湖—員林之間的行駛時間由現今的1.5小時縮短至1小時內,有效改善南彰化的交通,也為吸引外圍鄉鎮更多人才進入中科四期。

目前計畫已提報中央審核,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矽品精密當初願意進駐中科四期,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希望縣府協助其人力及交通,交通這部分目前縣府已經展開,希望朝「綠能公車」來達成公車捷運化的短期目標,籌設員林—溪湖—二林電動快捷公車路線。

林漢斌表示,彰化縣是百萬人口大縣市中仍沒有電動車的縣市,為購置20部電動車,日前他們已先後拜會公路總局及台中區監理所,提報申請彰化縣首件電動大客車行駛計畫,總預算為2.4億元,希望1億元希望獲得交通部補助,日前王國材部長下鄉,他們也作詳細的報告,因為這條路線至關重要,將來是解決中科四期人員出入的重要動線,用綠能解決交通問題,非常符合縣民的需要,預算也符合各方的期待。

「捷運到南彰」是王惠美在縣長選舉時的重要政見,當年選舉時縣民一夜醒來住家門前出現許多「捷運旗」,選民揶揄「爸爸要坐捷運巡田水」,王惠美受盡奚落仍出面「認領」這批捷運旗,在她當選後仍堅定表示「南彰化捷運一定要蓋」,上任表示,她改口說「用輕軌實現」,但中央仍以經費太高、不切實際不願買單,今天用「綠能版捷運」終於獲得中央的認同,並允諾協助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