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發展遲緩被家暴...他透過學孵豆芽、種有機蔬菜翻轉生活

三芝新生活小作所學員忙著採收綠色萵苣。(記者周湘芸攝)

三芝新生活小作所學員忙著採收綠色萵苣。(記者周湘芸攝)

2021/05/07 10:4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發展遲緩的小瑞(化名)過去常被酒後失控的父親家暴,透過新北市社會局轉介,前往三芝新生活食農學苑學習孵豆芽、栽培有機蔬菜,培養生活自理及農務能力,自此展開新生活。他表示,孵豆芽過程中,看著一粒粒綠豆冒出芽,集體頂起壓板時,彷彿看到在困頓環境中堅強的精神。

新生活三芝日照中心兼小作所主任潘志鵬表示,目前日照中心有15名學員,其中有部分學員因學習能力和生活技能增強,轉至小作所進一步培力。他教導學員孵豆芽外,另在溫室栽種各式有機蔬菜,讓學員體驗育種、插枝、澆水、照顧、採收等農務,也獲得園藝治療效益,可安定情緒、建立信心、健康身心。

新生活創辦人羅素如表示,學員在採收各式蔬菜和香草後,除轉給珍媽工坊做便當,送給北海岸獨居長輩或身障者等弱勢家戶,也透過「小鷗飛飛」培力品牌提供外界訂購,每包350公克蔬菜賣30元,希望身障兒可以像小鷗般慢慢翱翔天際。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表示,市府委託補助社團法人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在三芝開辦日照中心和小作所,提供北海岸身心障礙孩子生活照顧、生活自理、社區適應、文康休閒和生活技能培力等,共可收托服務32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身障學員在三芝新生活日照中心和小作所食農學院學習生活技能。(記者周湘芸攝)

身障學員在三芝新生活日照中心和小作所食農學院學習生活技能。(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