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首道鋒面週三抵台 北台灣、宜蘭有明顯雨勢

今天台灣西南側海面移入充足的中層水氣,各地雲量偏多,也有飄雨情況,花東地區白天就出現明顯雨勢。(記者蕭玗欣翻攝)

今天台灣西南側海面移入充足的中層水氣,各地雲量偏多,也有飄雨情況,花東地區白天就出現明顯雨勢。(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1/05/03 18: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5月梅雨季首道鋒面將在週三通過台灣上空,中央氣象局預估,除了南部平地,全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尤其以北台灣及宜蘭地區的雨勢最為明顯;週四、週五是一波降雨空檔,各地普遍暖熱,週六又會有新一波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目前預估不會通過台灣陸地,因此僅北台灣及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發生。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台灣西南側海面移入充足的中層水氣,各地雲量偏多,也有飄雨情況,花東地區白天就出現明顯雨勢,台東都蘭日累積雨量飆達141毫米,達到大雨標準。氣象局預估,週二水氣將往北移動,各地可望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受熱對流影響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30度到33度,東半部地區也有28度,整體感覺偏熱。

週三將有鋒面通過台灣,也是梅雨季的首道鋒面,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為移動性鋒面,與典型梅雨季的滯留鋒面不同;預估週三清晨起北台灣、宜蘭地區會有明顯降雨,中部、花東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發生,不過這波鋒面移動速度快,帶來的雨量有限,預估入夜後各地降雨情況趨緩。

週四、週五鋒面遠離,各地天氣再度轉為穩定,中南部高溫上看32、33度,北台灣也有30度以上,比週三鋒面影響時感受更溫暖、偏熱。

氣象局觀測,週六另波鋒面會抵達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東半部將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以午後熱對流為主;劉沛滕分析,這波鋒面會距離台灣多近,目前還有變數,氣象局將持續觀察,但鋒面帶來的降雨預估到下週日就會逐漸緩和。

下週一、二除了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各地山區午後有熱對流降雨,其他地區天氣大致恢復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