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飯店封館撤離 機師「無限輪迴隔離」31天喊慘

華航諾富特飯店昨進行全面封館消毒。(資料照)

華航諾富特飯店昨進行全面封館消毒。(資料照)

2021/04/30 11:3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沒有最慘,只有更慘!」華航機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許多機師也很無奈,因為無限輪迴的飛行隔離,等同另類「無期徒刑」,而在華航諾富特飯店封館撤離當天,有機師自嘲「外人看似笑話,對我們來說卻是悲劇」。

華航機師最真實的悲慘寫照,如有機師說「跟我同一班的機長因為公司之前發布的一人一戶規定,所以申請諾富特檢疫三天,才入住不到兩小時,立馬世紀大遷徙到集中檢疫所三天變成14天。慘~」也有機師說,「之前另幾位機師與澳洲被驗出的印尼籍機師有接觸已經檢疫10天,結果今天諾富特大遷徙再加14天,共24天,超慘的~」

還有人透露「有地勤同仁要搭乘諾富特飯店前的通勤巴士,想說還有時間就到諾富特飯店的大廳坐著休息,才剛坐下外頭衝進一堆人,所有人著防護裝備統統不准動,然後直接帶走檢疫14天,這個最莫名的慘~」「738轉744的FO(副機師)他先關3天,後來發現同班機長確診+14,關到最後一天,再跟著遷徙去集中檢疫所再+14,3+14+14,看完了後又哭又笑...」

這些都是活生生的實際案例,因為「巧合」,有搭車的地勤人員莫名被關14天,還有人是在核定的防疫旅館隔離,卻在結束前又因封館,又要被關14天,前後加起來就31天,機師說,連防疫旅館都有事,哪裡還安全呢?

多名機師指出,經過1年多的國內、國外隔離模式,基本上和「無期徒刑」一樣,不知道這種日子什麽時候結束,但為了配合防疫政策,大家1年多以來都是如此,有時候真的感覺到「厭世」,雖然指揮官說飛行員「一人一戶」只是計劃中,但華航自3天隔離政策開始就通報實施,飛行員自嘲說,真是禮遇,還是「獨居牢房」,不過,昨天已經取消一人一戶規定。

他們也說,其實他們都認同防疫重要性,但民航局是專業單位,是不是應該對疫情中心提出建議,包括機組員派飛、休息時間認定的計算,是否應該更加嚴格,至少要有足夠的時間讓組員可以正常的家庭生活以及人際相處,同時,更要考量飛行員身心健康及身體健康狀況,這才能做到防疫、飛安及人性的同時兼顧。

華航機師、地勤華航諾富特封館後記。(記者姚介修翻攝)

華航機師、地勤華航諾富特封館後記。(記者姚介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