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即就業 高市「大實習計劃」賺經驗又賺錢

「大港青年實習站」高市府青年局將提供千個有薪實習職缺,多元產業多種選擇,讓青年搶先進入職場。(記者張忠義攝)

「大港青年實習站」高市府青年局將提供千個有薪實習職缺,多元產業多種選擇,讓青年搶先進入職場。(記者張忠義攝)

2021/04/29 19:10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為提升青年職涯競爭力,畢業後直接接軌職場,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建立實習媒合平台「大港青年實習站」,結合產官學研資源,與企業共同培育高雄產業在地人才。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說,預計將提供千名實習職缺,除帶薪外,一切勞動權益更依法保障,讓青年安心對接產業,進而有機會獲續聘留在高雄「畢業即就業」。

青年局今天催生「大實習計劃」啟動記者會,由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青年局局長張以理、經發局局長廖泰翔、世德工業董事長陳光裕及產官學各界代表共同啟動及見證,搶先曝光500個包含指標企業與「隱形冠軍」在內的優質職缺,而全「薪」實習機會「賺經驗又賺錢」更讓青年好心動!本計劃預計將提供千名職缺,除帶薪外,一切勞動權益更依法保障,讓青年安心對接產業,進而有機會獲續聘留在高雄「畢業即就業」。

副市長羅達生表示,為讓青年更早瞭解高雄在地產業發展生態,市府扮演連結平台角色,積極媒合青年至高雄企業實習,促進企業與人才連結;目前公告之實習職缺已破500個,期待能夠促成更多的產學合作,從學校、學生、企業與市府一同打造優質的實習生態圈。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強調,為鼓勵企業提供實習名額,只要企業透過計畫聘用提供基本薪資以上的實習生,實習滿160小時,就可申請實習企業指導費,亦有相關措施鼓勵企業給予應屆畢業生實習機會。

曾參與去年實習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畢業生唐羽菱表示,感謝青年局搭建平台,引進優質實習職缺,讓他不僅能提前了解產業相關需求,更獲得實習單位肯定,在實習完畢後順利在原單位轉成正職,留在高雄工作。

打造精品級螺絲、連特斯拉都下單的世德工業,也是實習單位之一,董事長陳光裕說,希望大港青年實習計畫能有更多高雄在地企業參加,讓青年不只「meet future」還能「meet work」。

青年局指出,去年像唐羽菱一樣應屆畢業之實習生共有10位,有9位留在原實習單位任職,今年擴大辦理下,可望有更多應屆畢業生成功對接職場,根留高雄「畢業即就業」不是夢。只要是設籍高雄或在高雄就學的學生請至「大港青年實習站」網站線上投遞履歷。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說,預計將提供千名實習職缺,除帶薪外,一切勞動權益更依法保障,讓青年安心對接產業,進而有機會獲續聘留在高雄「畢業即就業」。 (記者張忠義攝)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說,預計將提供千名實習職缺,除帶薪外,一切勞動權益更依法保障,讓青年安心對接產業,進而有機會獲續聘留在高雄「畢業即就業」。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