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華國中新校舍啟用 侯友宜:雙北一河之隔 將孩子留在新北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網球好手盧彥勳以網球揮拍進行啟用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網球好手盧彥勳以網球揮拍進行啟用儀式。(記者陳心瑜攝)

2021/04/25 12:1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立碧華國中因舊校舍氯離子超標而遷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校慶暨新校舍啟用典禮,與碧華國中校友、網球好手盧彥勳和學校網球隊,以網球揮拍進行啟用儀式,侯友宜說,新北和台北只有一河之隔,會持續打造優良環境,讓孩子留在新北「在地就學」。

侯友宜說,新北與台北市僅一河之隔,也持續改變、突破,打造更有特色的校舍,希望孩子能在地就學,相信碧華國中是在地就學好典範,會全力提供硬體建設以及良好的師資,培養和全世界競爭的人才。

他說,碧華國中培養出網球好手盧彥勳,新校舍同樣打造2座全新戶外網球場,並有圖書館、活動中心、操場、專科教室與多功能教室、自立午餐廚房、寬闊的藍色操場及2座網球場等,也增設幼兒園空間及新設自立午餐廚房空間,並建置1座活動中心、戶外網球場及,兼顧師生以及社區托育及運動需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2019年起推動「美強生計畫」4年投入84億元,進行校舍耐震補強、整建及新設校,其中,碧華國中新建校舍工程斥資6億8仟餘萬元,興建行政大樓、教學大樓2棟各4層樓、專科大樓1棟3層樓,共91間教室。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碧華國中1977年創校,2016年起規劃遷址至距原校700公尺處、新北高中對面的文中8學校用地,工程2019年1月開工、去年12月竣工,新校園共有普通班級45班、附設幼兒園2班,並增設非營利幼兒園4班。

碧華國中校長林建成說,新建校舍整體規劃結合三重「橋都」特色,校舍間天橋打造重陽橋意象,並結合鄰近碧華布街、學校發展音樂教育,分別在入口以及校舍立面納入布以及樂器吹嘴意象。

碧華國中表示,學校網球團隊發展活躍,今天也因應校慶舉辦首屆碧華盃學童網球邀請賽,邀雙北各國小參賽,除培訓選手,場地也開放供民眾租用。

碧華國中校舍間天橋以重陽橋意象打造。(記者陳心瑜攝)

碧華國中校舍間天橋以重陽橋意象打造。(記者陳心瑜攝)

碧華國中新校園打造2座標準網球場,配色為少見的粉紫配藍。(記者陳心瑜攝)

碧華國中新校園打造2座標準網球場,配色為少見的粉紫配藍。(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