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歲存款百萬不靠父母! 男大生自揭人生故事網鼻酸

一名就讀私立大學、存款百萬的22歲同學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引起網友關注。圖為股市示意圖。(路透)

一名就讀私立大學、存款百萬的22歲同學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引起網友關注。圖為股市示意圖。(路透)

2021/04/23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願意用一輩子的疼痛,換人生第一桶金嗎?一名就讀私立大學、存款百萬的22歲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他就讀私立大學,學費由父母先行代墊,家中經濟普通,但原PO相當知足,認為自己在學期間不用拿錢回家已相當幸運。然而,原PO大二時遭違規車狠撞,成嚴重傷勢,事後各種理賠金高達百萬,拿下人生一桶金。原PO靠這筆錢打理一切,也用盈餘學著進出股市,穩定獲利。原PO表示,他能拿到理賠看似幸運,舊傷卻可能會痛一輩子,經歷引起網友關注。

原PO在Dcard上以「22歲即將畢業的我,有了第一桶金」為題發文,分享自己第一桶金的故事;他表示,自己對唸書沒興趣,因為家人堅持才考大學,念排名靠後的私校,但也保持在不讓自己被當的水準。原PO家中經濟普通,父母經營便當店,現已退休,在淡水有一間房,家中還有奶奶及中度智能障礙的姊姊,自己在外租房,其他家人都住在淡水家中,「幸運的是我不需要拿錢回家」。

原PO自16歲開始打工,自此開始負擔自己個人開銷,包含學雜費、保險等,但大學因為私校學費高昂,由父母先行代墊。「說真的,如果是一般情況,我再怎麼打工也不可能現在就有第一桶金」,大二期間,原PO騎車欲前往校外實習地點,誰知遭違規車輛撞上,「據對方駕駛所說,我彈飛了有10公尺遠」。這場車禍撞讓他左大腿骨折、右手無名指及小指共縫了10幾針,機車也報廢,休養了3多月。

這場車禍讓原PO拿到了雙方保險、學校團保、實習單位保險及勞保等共100多萬理賠金,「扣掉醫療費用後還有100萬左右」,他就這樣拿到人生第一桶金;原PO表示,他用這筆錢還了50萬元學費,買了台10萬元新機車,又扣掉大三、四預留學費20萬元,最後剩20萬元,在朋友慫恿下進入股市。

原PO選擇短線進出,少玩當沖,「投報率10-15%就出掉換下一支」,有虧損也有獲利,「就這樣到2週前出掉上一支達到了100萬,後在04/09以51多的價格買了長榮20張,持有到今天日期是04/21,股價已經來到75.9,20張的市值目前是151.8萬」。

22歲存款百萬也許令人稱羨,但本金卻是原PO用健康換來的,「在那場車禍我得到的不只有錢,還有舊傷處會不定時的發痛,有時走路走到一半突然痛,有時睡醒痛,疼痛度也不一定,有時輕微有時嚴重,而且這個狀況可能會跟著我一輩子」,他也開玩笑表示,「給你100萬,你要嗎」?文中,他也強調,安全帽的錢千萬不要省,「那次要不是有安全帽保護我的頭部,我現在應該沒辦法在這裡發文了」。

這段經歷讓網友看了相當敬佩,為原PO加油打氣,也表示「你的命運在車禍的那一刻黃金交叉了」、「幸好人沒事,生活出現了轉機」、「滿勵志的故事,希望原PO保重身體,繼續賺大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