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身心障礙寄養兒少25年 葉榮芳、武翠玉獲特殊貢獻獎

寄養家庭葉榮芳(右3)、武翠玉(右1)夫婦榮退,市長黃偉哲(右4)頒發特殊貢獻獎表達肯定。 (記者蔡文居攝)

寄養家庭葉榮芳(右3)、武翠玉(右1)夫婦榮退,市長黃偉哲(右4)頒發特殊貢獻獎表達肯定。 (記者蔡文居攝)

2021/04/18 18:2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舉辦「寄養.愛.逗陣」2021年台南市寄養家庭授證,並表揚今年屆齡榮退的寄養家庭葉榮芳、武翠玉夫婦,他們夫婦2人從事寄養服務長達25年,照顧過20名寄養兒少,主要都是身心障礙的孩子,付出的心力也特別多,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頒發特殊貢獻獎,表達對葉爸、葉媽2人的肯定。

葉榮芳、武翠玉夫婦經營安親班,除了擔任寄養家庭,也幫助過很多弱勢學童。當初,他們因為只有1個孩子,小孩吵著要玩伴,夫妻倆也想藉此回饋社會,因而開始擔任寄養家庭,一投入就是25年,陪伴照顧過20個寄養兒少,其中主要都是身心障礙孩子,需要付出的心力也比一般孩子還要多很多,沒有愛心絕對做不來。

在今天的榮退表揚會上,南家扶特別安排1位神秘嘉賓來到現場,讓葉爸、葉媽驚喜萬分,原來是曾被他們照顧的小涵,今天特地來為葉爸、葉媽的榮退獻上祝福與感謝。

目前就讀大學的小涵,自小因先天身體缺陷經常出入醫院,葉爸、葉媽任勞任怨全心照顧,沒有一絲埋怨,很多寄養童即使已遠赴他鄉,仍感念著葉爸葉媽的關懷與照顧,把葉家當成是自己在台南的娘家。

葉媽武翠玉今天也受邀分享他們榮退的心情,她說,要退休實在很捨不得,他們還是可以繼續付出,但因已屆齡必須退休。看到自己曾經照顧過的寄養童都能自力更生,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對他們來說就是擔任寄養家庭最大的欣慰與動力。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說,近年來面臨著寄養父母高齡化,屆齡退休的寄養家庭增加,使得寄養家庭數面臨不斷下滑的困境。期許有更多有愛心、耐心的民眾「逗陣」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為有需要的兒少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