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50戶寄養父母 打開家門陪伴57名失依兒少

花蓮今年共有50戶寄養父母,陪伴照顧57名由縣府安置的失依兒少,擁有30年經驗的資深寄養媽媽黃素白(前排右3),代表接受縣長徐榛蔚(中)授證,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父母打開家門加入寄養行列。(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今年共有50戶寄養父母,陪伴照顧57名由縣府安置的失依兒少,擁有30年經驗的資深寄養媽媽黃素白(前排右3),代表接受縣長徐榛蔚(中)授證,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父母打開家門加入寄養行列。(記者王峻祺攝)

2021/03/05 16:41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今年共有50戶寄養父母,陪伴照顧57名由縣府安置的兒童及少年,擁有30年服務年資的資深寄養媽媽黃素白,代表接受縣長徐榛蔚授證,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父母打開家門加入寄養行列,打造寄養兒少溫暖且能安定成長的人生中繼站。

花蓮縣府自1981年起,委託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辦理縣內寄養家庭召募、訓練課程及訪視輔導,並於去年調高寄養生活費,讓寄養家庭能更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孩子。兒童每月2萬2298元、少年2萬4776元,若是照顧2歲以下嬰幼兒或身障孩子,每月再增加2478元。

縣府每年投入約2千萬元經費,協助寄養家庭照顧孩子,同時也委請家扶開辦訓練課程,並安排社工與寄養父母一起討論孩子的照顧計畫,讓失依受虐兒少能安心長大。

花蓮今年共有50戶寄養家庭,協助照顧57名縣府安置的兒少,其中資深寄養媽媽黃素白,一做就是30年,陸續陪伴過24名寄養童。黃素白說,看到這些孩子經過寄養得到溫暖後,能夠自己照顧好自己,並待原生家庭問題改善或恢復家庭功能時,順利返家團聚,就是最棒的回饋。

花蓮縣府社會處婦幼科長林鳳珠說,花蓮目前寄養家庭照顧者年齡多落在56至65歲間,由於寄養家庭年齡老化且逐年退休,新加入的家庭數尚趕不及流失數量,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行列,3月20日下午2時將在家扶中心2樓會議室舉辦招募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洽詢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