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防牛結節疹緊急動員 蘇貞昌3點說明

行政院防牛結節疹緊急動員,院長蘇貞昌提出三點說明。(圖取自蘇貞昌臉書、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行政院防牛結節疹緊急動員,院長蘇貞昌提出三點說明。(圖取自蘇貞昌臉書、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4/16 17: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一處肉牛場爆發8隻牛確認感染牛結節疹,為台灣本島首例,行政院官員今天下午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已指示成立「牛結節疹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目前位於農委會防檢局的應變中心已經啟動,政府目前就是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蘇貞昌傍晚也提出3點說明。

蘇貞昌說,政府緊急動員,第一時間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他今天中午也到家畜衛生試驗所親自了解疫苗儲備情形,關於防疫對策,有3件事向大家報告。

首先,他表示,防疫動起來:農委會正在盤點訪視全國牛場,也加強屠宰場屠前屠後的把關,確保食品安全。

蘇貞昌說,其次,不會傳給人:牛結節疹不會傳染給人、貓、狗,染疫屠體也不會進入市場,國產牛奶、牛肉,都可以安心享用。

蘇貞昌表示,第三,疫苗已備便:牛結節疹是有疫苗可以治的。苗栗以北的牛隻,會在3天內全面接種完畢,足夠的疫苗能在半個月內進口到貨,我們也會儘速展開施打。

行政院防牛結節疹緊急動員,院長蘇貞昌提出三點說明。(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防牛結節疹緊急動員,院長蘇貞昌提出三點說明。(擷取自蘇貞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