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開車做前導! 完成7旬董仔重機環島夢

為了幫爸爸圓夢,賴本仕(右)全家開車幫他做前導,昨天回到彰化。(記者顏宏駿攝)

為了幫爸爸圓夢,賴本仕(右)全家開車幫他做前導,昨天回到彰化。(記者顏宏駿攝)

2021/04/16 14: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台大花園農場董事長賴本仕早在學生時代就有一個「重機夢」,去年70歲事業交棒給兒子後,第一件事就是添購一部重達350公斤的重機車,這足足是他體重的5倍重,在騎上癮後又迷上「環島夢」,家人考量安全,堅決不放行,後來拗不過賴爸爸的堅定意志,全家開車引導他上路,5天的環島行程在昨天回到老家員林,全家終於鬆了一口氣,而賴董也見識了「台灣之美」。

賴本仕跟一般「不老騎士」最大的差別是他的重機足足有350公斤,但他的體重才63公斤,這部BMW 1200cc引擎的重機是他心儀已久,但它終究是為身材高大的西方人設計,騎在他胯下有如「越級打怪」,曾經4次車身傾倒,得3個人才能扶正。

賴本仕努力「駕馭」這部重機,經常從員林騎到日月潭、台中、竹山,在熟諳技術後,半年前開口向家人說「我要騎去環島」,家人當作他開玩笑,也不想理會,但他一一說服兒女,再由兒女去說服太太,最後妥協的版本是「全家開車前導,爸爸在後跟隨」。

雙方各退一步,賴董的重機環島才得以出發!他們沿台61線南下,走南迴公路、東部濱海公路,全程5天1200多公里,分別在台灣極西、南、東、北角打卡。

等了50年的環島夢終於實現,賴本仕說「不虛此行,終身無憾!」過去他曾坐遊覽車環島,但「感覺不一樣」,騎機車是全視野,感受到風雨和陽光,此行他才知道,台灣還有很多美的地方值得發掘。

他也發現,台灣的交通環境對重機騎士並不友善,有很多騎士並不是追求快,而是「穩的快感」,騎在道路常大貨車或砂石車逼車,其次山道經常有很多碎石,對騎士是不定時炸彈,另外,車道白色號誌線過滑,稍一不慎就可能摔車。

女兒賴韓琳說,騎這種重機超危險,但爸爸意志堅定,全家阻擋不是辦法,大家折衷,以安全為前提,以彼此能接受的方案來圓夢,她覺得,經過這趟旅程,全家的心更凝聚在一起。

賴本仕說台灣交通對重機騎士並不友善。(記者顏宏駿翻攝)

賴本仕說台灣交通對重機騎士並不友善。(記者顏宏駿翻攝)

為了幫爸爸圓夢,賴本仕(左2)全家開車幫他做前導,昨天回到彰化。(記者顏宏駿翻攝)

為了幫爸爸圓夢,賴本仕(左2)全家開車幫他做前導,昨天回到彰化。(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