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鄙一下嘟嚕嘟嚕」是啥?他點開YouTube:有聲音了

網友點開YouTube搜尋「卑鄙一下嘟嚕嘟嚕」後都大喊「有聲音了」。(路透)

網友點開YouTube搜尋「卑鄙一下嘟嚕嘟嚕」後都大喊「有聲音了」。(路透)

2021/04/13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語音輸入法是不少懶人的救星。有網友就表示,家中的電視因為有內建YouTube的App,又能用語音輸入法查詢,讓媽媽愛不釋手,但他有一天心血來潮,看了一下搜尋紀錄,發現有一個叫「卑鄙一下嘟嚕嘟嚕」的關鍵字,讓他看了一頭霧水,但點開後就馬上笑了,更讓許多人說「看到文字就有聲音」。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們之前換了新電視,裡頭有內建YouTube的App,這讓身為「輸入法笨蛋」的媽媽相當開心,知道遙控器能用語音輸入打字後更是一直霸占著電視,除非是姪子來家裡玩,才會改播幼兒影片。

某天,他在打開YouTube的搜索欄後,發現確實裡頭不外乎就是媽媽會看的影片跟一些幼兒影片,但有一個關鍵字詞叫「卑鄙一下嘟嚕嘟嚕」,讓他看了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是在搜尋什麼,只能好奇的按下去,而這出現的結果卻讓他笑了。原來這「卑鄙一下嘟嚕嘟嚕」是「Baby shark doo doo doo doo」的音譯,媽媽要找的其實是由兒童教育品牌「碰碰狐」推出的兒歌〈Baby shark〉,但因發音不標準才會鬧出笑話。

而他也去YouTube再次進行確認,發現用「卑鄙一下嘟嚕嘟嚕」還是能找到〈Baby shark〉。而網友們在到這則貼文笑道,「看文字還沒看到圖就有聲音了」、「卑鄙一下真的很很強XD」、「長輩會自然找到出路」、「沒看到圖就知道什麼歌了」;也有人認為,「可能不是發音不標準,是內建語音只有中文辨識所以變成這樣」。

原來這卑鄙一下嘟嚕嘟嚕」是「Baby shark doo doo doo doo」的音譯。(圖取自「Baby shark」)

原來這卑鄙一下嘟嚕嘟嚕」是「Baby shark doo doo doo doo」的音譯。(圖取自「Baby shar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