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發師芋頭瘦肉粥」膠膜驗出不合格 恐溶出過量殘渣

阿發師芋頭瘦肉粥膠膜被驗出不合格,需退運或銷毀。(記者吳亮儀翻攝)

阿發師芋頭瘦肉粥膠膜被驗出不合格,需退運或銷毀。(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1/04/13 14:0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其中由知名廚師阿發師代言的商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因外包裝由日本進口的膠膜被發現溶出試驗不合格,恐溶出過量殘渣。

超商微波食品「阿發師芋頭瘦肉粥」的膠膜是台灣朋和公司從日本進口,邊境稽查以正庚烷(25℃,60分鐘)溶出試驗結果,蒸發殘渣值達42ppm,而根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蒸發殘渣合格標準為30ppm以下,因此違規,需退運或銷毀,總重量625公斤。

食藥署指出,食品容器具的塑膠膜會直接接觸到食品,因此檢驗時會以水、醋酸、酒精、正庚烷等溶劑模擬膠膜與食品接觸後的狀態。結果發現不合和規定,代表膠膜品質不穩定,若接觸油脂60分鐘後可能溶出過多殘渣,恐被人體吃下肚。

另外,今天也公布共12項進口商品被驗出不合格,包括上佳水果公司從日本進口的3批水果都被驗出農藥超標,包括鮮哈密瓜84公斤、鮮蜜柑110公斤、鮮桔橙64公斤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