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市多進口美國蘋果農藥超標 食藥署︰須銷毀20公噸

好市多進口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ppm,殘留超標,約20公噸蘋果須銷毀或退運。(記者吳亮儀翻攝)

好市多進口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ppm,殘留超標,約20公噸蘋果須銷毀或退運。(記者吳亮儀翻攝)

2021/03/30 14:0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稽查結果,好市多進口美國富士蘋果,被檢出殘留農藥派美尼8.7ppm,依規定農藥派美尼容許量為7.0ppm,殘留超標,約20公噸蘋果須銷毀或退運。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說,這是好市多6個月來第2次被查獲不合格,要求好市多於30天內提改善計畫。這批富士蘋果1029箱、2萬580公斤須全數退運、銷毀。

另外,食藥署同時也公布14項產品不合格,包括西班牙出口的橄欖、印度出口的黑芝麻、日本出口的太刀魚等,包括農藥殘留含量、動物用藥殘留量等不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