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中心助64歲婦二度就業 百貨公司當櫃姐也很可以!

寶姐獲銀髮資源中心協助二度就業,成百貨公司的人氣銷售員。(銀髮資源中心提供)

寶姐獲銀髮資源中心協助二度就業,成百貨公司的人氣銷售員。(銀髮資源中心提供)

2021/04/09 11: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64歲的寶姐原本在美容產業服務數十年,卻在今年突遇公司經營不善裁員,她向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求助,3個月內就幫忙寶姐順利轉換跑道,搖身一變成為百貨公司食品專櫃最有人氣的「銀髮櫃姐」。

寶姐說她,原本在美體芳療館擔任櫃台服務人員,因工作內容單純穩定,本來打算做到70歲再退休,沒想到去年公司因為疫情影響,發生財務危機,排班被大幅縮減導致收入驟減,同樣也在服務業工作的女兒也遭遇減班,家中經濟受到雙重打擊。

寶姐急著想要找到一份可以替代的工作,但她過去幾乎沒有換工作的經驗,想要轉職也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幸虧寶姐的女兒在網路上看到銀髮中心幫助銀髮求職者找到工作的新聞,因此便帶著寶姐到銀髮中心求助。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說,寶姐初次由女兒陪同到銀髮中心,雖然因求職不順而導致有些自信心不足,但求職意願堅定態度也很積極,就服員檢視完寶姐的履歷後,認為她對於服務人群很有經驗,除了可以繼續往熟悉領域找工作外,也可以擴大求職範圍,增加媒合的機會。

寶姐說,她覺得只要能多一個機會她都願意去爭取,因此聽取建議,放寬求職條件,沒想到馬上收到好幾家廠商的面試邀請,現在寶姐在百貨公司食品專櫃當銷售人員,因為服務態度親切工作也很認真,連其它櫃位也想請寶姊支援,不僅解決寶姐燃眉之急,也重建她的職場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