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各與家人、朋友出遊 學姊、學妹同搭死亡列車

關廟區長李賢村(右)趕往蔡家,向家屬致哀。(讀者提供)

關廟區長李賢村(右)趕往蔡家,向家屬致哀。(讀者提供)

2021/04/04 13:0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的傷亡,其中2名罹難者31歲的程俐欣與21歲的蔡慧鵑均為台南人,都是關廟國中的校友,各與朋友、家人相約出遊,學姊、學妹同時從台北搭上這班死亡列車,令人欷噓。

關廟區長李賢村今天先代表市政府前往蔡家,向家屬致哀,表達慰問之意,啟動關懷,而程家人都在花蓮處理後事,目前沒有人在家,他強調,在喪葬事宜上,家屬有任何需要,都將全力協助。

據了解,台南2名罹難者中,21歲的蔡姓女子為憲兵志願役,在台北受訓,這次連續假期,與家人相約到東部遊玩;蔡的家人從台南搭遊覽車前往,蔡則從台北搭太魯閣號,要在花蓮會合,途中台鐵列車發生意外,天人永隔。

31歲的程姓女子,在台北工作,連假與前公司同事相約出遊東部,她從台北搭太魯閣號,有朋友則以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會合。

太魯閣出事後,程女友人知道她搭這班車,但聯絡不上,趕緊通知家屬,一起尋找,家人從台南趕往花蓮,找遍相關醫院,後來得知噩耗,傷心欲絕。

據了解,程女原訂4月5日前趕回台南,與家人掃墓祭祖,這次搭太魯閣號,她只買到站票,還自備小板凳上車,途中遭遇劫難。

關廟國中校長鍾國璽指出,程與蔡在校期間的表現都很好,師長們印象深刻,如今命運捉弄,令人不捨、遺憾,若家屬有需要,學校也會全力幫忙。

市政府提到,李賢村先至蔡家,慰問其家屬,代表致慰問金3萬元,轉達黃偉哲市長的不捨及關心,表達將協助後續事宜。

市政府表示,由於家屬可能會以火車載運骨灰回台南,民政局將依據規費法第12條規定,提供家屬使用公立殯葬設施免收規費,以及提供必要喪葬服務。

關廟區有2名罹難者,公所啟動關懷。(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區有2名罹難者,公所啟動關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