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30歲女獸醫搭乘太魯閣號罹難 院長悼念:體悟痛失英才...

恩亞動物醫院獸醫師陳盈靜在此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中不幸離世。(圖擷取自恩亞動物醫院臉書粉絲專頁)

恩亞動物醫院獸醫師陳盈靜在此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中不幸離世。(圖擷取自恩亞動物醫院臉書粉絲專頁)

2021/04/04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51死、200傷,而台北恩雅動物醫院一名30歲的獸醫陳盈靜也在此次事件中不幸罹難,院長蔡依津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難過地表示她深刻地體悟到「痛失英才」這句話的箇中含意,許多家中毛孩曾被陳盈靜照顧過的網友們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感謝陳盈靜過去的付出。

在醫院官網的團隊介紹中,陳盈靜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曾任台東心語動物醫院,曾經創下8小時內替30隻貓、20隻狗結紮的記錄,擔任獸醫的理念則是「盡自己所能守護毛小孩生活品質與健康」。蔡依津在貼文提到,陳盈靜是一位非常溫暖且值得信任的人。她看診時認真,手術時細心,對文字特別敏感,同時也是一位「環保達人」,總是身體力行提倡環保概念。

陳盈靜除了照顧、替動物們看診外,她也收養了兩隻貓咪,蔡依津說,陳盈靜收養的兩隻貓咪「阿巧」和「肥寶」中,阿巧是治療口炎一年半、飼主決定放棄治療要安樂死的貓咪,陳盈靜當時說「沒有我治不好的口炎貓」,並直言「治好我就帶回家養」,而恩亞所有同仁都一同參與,把阿巧從4公斤養到變7公斤,為「賽豬公」模範。蔡依津表示,他們知道貓咪們一定是陳盈靜的牽掛,因此恩亞同仁們也決定一同照顧阿巧和肥寶。

蔡依津表示,一個獸醫師的養成並不容易,成就一個外科女獸醫師更是難得,在不幸發生後她也深刻體悟「痛失英才」的箇中含意,對她來說,陳盈靜醫師不僅是同事,更是她看重和珍惜的摯友,懷念與陳盈靜共事的日子,更想念並肩作戰時一起「練蕭威」的時光。蔡依津說,同仁心痛不捨,但仍將延續陳盈靜對動物未完成的使命,同時向她的父母、家人、男友與收養的兩隻貓咪表達哀悼之意。

蔡依津難過地說,感謝陳盈靜醫師這6年在恩亞的付出,一起走過無數大小事,成就今天的恩亞,「我要請大家收起淚水,我知道很難,我也還淚流不停,但唯有我們堅強,靜醫師才能放心,祝福靜醫師」。

許多網友也在臉書貼文底下留言,感謝陳盈靜醫師過去對自家毛孩的細心照顧與付出,有網友表示:「記得家裡的貓咪躺在手術台上接受後全口拔牙,陳醫師在講解時所流露的熟練與自信,讓我對貓咪能順利度過手術充滿了信心。」、「難以言喻的傷心,陳醫師的身影歷歷在目,溫柔的話語也猶言在耳。」、「真的很難接受這個消息,很感謝陳醫師多年以來對Duffy的細心看診跟照顧,辛苦了!」、「陳醫師真的是我接觸過最棒的獸醫...R.I.P」、「這是我們最不捨的,失去了一個這麼愛貓的醫生。靜醫師,.....一路好走。」

恩亞動物醫院院長蔡依津(右一)在臉書發文哀悼,感謝陳盈靜這6年在院中的付出。(圖擷取自恩亞動物醫院臉書粉絲專頁)

恩亞動物醫院院長蔡依津(右一)在臉書發文哀悼,感謝陳盈靜這6年在院中的付出。(圖擷取自恩亞動物醫院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