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上花園水博館第100萬名遊客 未來一年可無限次免費入園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昨迎接開館入園100萬人次,而第100萬名遊客是來自台南的黃禧薇,今與家人一同前往。
(記者萬于甄攝)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昨迎接開館入園100萬人次,而第100萬名遊客是來自台南的黃禧薇,今與家人一同前往。 (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02 20:2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擁有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開館1年半的時間,今下午迎來第100萬名遊客,為嫁到高雄的台南人黃禧薇,其與丈夫帶著一家人到水道博物館遊玩,成為第100萬名入園的幸運兒,她也相當開心,市長黃偉哲則致贈入園年票與紀念禮品祝賀。

文化局表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興建於日治時期,過去提供台南乾淨自來水的重要設施,園區在2014年進行整修重建,2019年底重新開館,現有快濾池室、快濾統室與送出唧筒室三座博物館建築,以及充滿歐洲風情的淨水池區。

水道博物館今迎接第100萬名遊客入園,是一名嫁到高雄的台南人黃禧薇,今與丈夫帶著一家共6人趁連假期間到台南,且首次到水道博物館遊玩就成為第100萬名遊客,黃偉哲也親自贈送入園年票2張、文創明信片一套、水道紀念茶、文創L夾等,讓她相當驚喜,更笑說「拿到年票,以後每個禮拜都可以來一次博物館了」。

黃偉哲表示,水道博物館開幕後,山上區開始有大量人潮湧進,為這個原本安靜的鄉鎮注入一股鮮活的生命力,更帶動周邊的經濟動能,促進在地農特產木瓜、鳳梨等行銷,同時也串接左鎮化石園區、南瀛天文台等,形成台南別具特色的山博線旅遊。

文化局也說,水道博物館未來將把目標放在博物館使命的落實,從水道博物館特有的歷史、文化、科學、藝術等方面著手,有計畫地將這些知識科普化,傳遞給更多人,也希望一系列「山線旅遊」可讓民眾有機會從不同視角體驗出遊的樂趣。

兒童清明連假,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迎來100萬入園人次遊客。(記者萬于甄攝)

兒童清明連假,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迎來100萬入園人次遊客。(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