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4/0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明年111學年度大學考試及招生日程規劃草案昨曝光,大學學測延長為3天,指考減為2天。圖為今年學測中場,考生到試場外休息畫面。(資料照)

明年111學年度大學考試及招生日程規劃草案昨曝光,大學學測延長為3天,指考減為2天。圖為今年學測中場,考生到試場外休息畫面。(資料照)

2021/04/01 06:37

自由時報

明年大學考招 新制出爐// 學測要考3天 指考減為2天

明年一一一學年度大學考試及招生日程規劃草案昨曝光,大學學測延長為三天、預計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指考轉型為分科測驗,試程兩天、預訂七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八月二十五日前公告考試分發榜單,以利接續大學九月中旬開學;依此規劃,升大學那年幾乎沒有暑假,首屆適用對象是目前約十萬名的高二生。

詳見明年大學考招 新制出爐// 學測要考3天 指考減為2天

AZ疫苗4/6起擴大3族群施打

我國自本月二十二日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優先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迄今僅施打上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四月六日起再擴大開放執業登記醫事人員、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集中檢疫所人員等接種計畫第一類所有對象接種,總計施打對象將擴及約四十三萬人;指揮中心並將在十天內決定是否進一步開放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等第二順位人員施打。

詳見AZ疫苗4/6起擴大3族群施打

報復醫師劈腿 貼文尺度逾法// 罵「披著白袍的狼」 護理師判賠

就算是報復渣男,也不能逾越法律的界線!黃姓女護理師懷疑交往中的黃姓醫師劈腿,憤而用黃男另名女友英文姓名另設臉書帳號,展開一連串毀譽報復行為,發表多篇以「渣男」、「披著白袍的狼」、「多劈」等用語影射黃男欺騙多名女子感情的貼文,男醫師因此提告求償;新竹地院判黃女需賠償十萬元,並需在臉書張貼道歉聲明三天。

詳見報復醫師劈腿 貼文尺度逾法// 罵「披著白袍的狼」 護理師判賠

聯合報

空頻近4月 華視新聞資訊台獲准上架52台

歷經中天關台、空頻近四個月後,一如預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通過中嘉等十五家系統業者,提出以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有線電視五十二台的申請案,預計下周發出許可公文後,系統業者跑馬五天,四月初就會開播,華視將率先拿下一二四點五萬收視戶,搶下全台四分之一收視戶版圖。

詳見空頻近4月 華視新聞資訊台獲准上架52台

民進黨9月推黨版修憲案

民進黨憲改小組昨天首次開會,會中決議分為三個小組,分別為「中央政府體制」、「國會職權」及「地方政府、人權與基本國策」,黨內討論階段,題目將不受限,包括廢考監、總統任期調整、總統選舉不在籍投票、立委選制與席次、立法院調查權、修憲門檻、閣揆同意權、國情咨文常態化等都是可能議題,力拚在九月提出黨版修憲草案。

詳見民進黨9月推黨版修憲案

中國時報

NCC強勢護航 照政治劇本走 華視進駐52台

一切按照劇本走!中天新聞台被迫關台並撤出52台將近4個月,NCC護航華視上位終於成功,昨通過中嘉12家及3家獨立系統台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案,全台124.5萬收視戶最快4月中旬前可結束空頻,占收視戶比約25.58%,至於台視申請案則尚未排審。由於中天新聞台行政訴訟尚未落幕,國民黨批評NCC「先射箭後畫靶」,明顯政治考量獨厚華視。

詳見NCC強勢護航 照政治劇本走 華視進駐52台

過夜男遭爆已婚 福原愛受騙崩潰 婚姻事業幾全盤皆輸

台日桌球名人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小愛)鬧婚變,台日關注,日媒《週刊文春》3月31日爆出,當時與小愛同遊橫濱、神似大谷翔平的27歲男子,不但已婚,而且欺騙小愛說自己單身,小愛得知實情後情緒崩潰,孩子無法帶回身邊,又被他欺騙,身心憔悴,已不知到底還能相信誰。

詳見過夜男遭爆已婚 福原愛受騙崩潰 婚姻事業幾全盤皆輸

施打AZ武肺疫苗最易發生症狀排行。

施打AZ武肺疫苗最易發生症狀排行。

黃姓女護理師懷疑交往中的黃姓外科醫師劈腿,設臉書帳號發表多篇以「渣男」、「披著白袍的狼」、「多劈」的貼文,新竹地院判黃女需賠償。(資料照)

黃姓女護理師懷疑交往中的黃姓外科醫師劈腿,設臉書帳號發表多篇以「渣男」、「披著白袍的狼」、「多劈」的貼文,新竹地院判黃女需賠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