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促風波》金酒找大學生代言!酒促工作解密 薪水高低引討論

金門酒廠近日進校園招募大學生,擔任「品酩大使」,引發熱議。(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酒廠近日進校園招募大學生,擔任「品酩大使」,引發熱議。(記者吳正庭攝)

2021/03/31 10:47

相關新聞

獨家》宣稱校園推廣品酩文化 金門酒廠找大學生當酒促大使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酒廠近日進校園招募大學生,擔任「品酩大使」,引發熱議。據悉,品牌行銷人員和現場促銷人員工作性質其實有所不同,而此類酒促人員普遍支薪方式皆為時薪,時薪和其他行業比也較高。

近日金門酒廠推行銷活動,宣稱為推廣品酩文化、提倡理性飲酒,讓有興趣的學生能培養專長,打算在每一所大學找一位校園大使,擔任校園大使除了可以上專業品酩教學課程、暑期到金門酒廠參訪,還可以免費獲得金酒公司產品贊助,受邀參與品牌行銷活動。

不過該消息一出,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認為,金門酒廠本身是官股公司,到大學校園找代言人促銷烈酒非常不恰當,還可能違反《菸酒管理法》;他呼籲,我國應效法美國,明令酒精不應在各級校園有推廣活動。

酒促薪水、工作內容究竟如何?也在網路引發討論,相關產業人士指出,酒類品牌行銷人員和現場促銷人員其實有些微不同,工作內容和薪水也不甚一樣,但同樣的是大部分皆是時薪支付,且金額多半會比基本時薪高3倍以上。至於現場促銷人員的工作也不盡相同,可能分為烈酒、啤酒類,一切工作內容都端看廠商需求。

金酒公司針對這次徵選事件,則回應指出,舉辦這項活動的初衷,首要就是提倡「理性飲酒」,校園大使「不需擔負銷售的責任」,盼藉此能協助有興趣餐飲的同學,經由課程的參與,取得認證,培養第2專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