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試釀案縣府主動移送? 議員:檢調早介入調查

金門縣議員陳玉珍希望金門縣政府不要再文過飾非、混淆視聽。(檔案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員陳玉珍希望金門縣政府不要再文過飾非、混淆視聽。(檔案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2017/06/17 22:2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金酒赴中國「試釀」遭質疑金酒核心技術外流的爭議,將主動移請檢調釐清;此外,與金酒公司技術人員同往中國的縣府秘書兼大陸事務辦公室執行長黃世丞已請辭,靜待調查。

對於縣府所稱的「主動」移送,遭議員陳玉珍打臉指出,其實調查單位早就介入,縣府高層做出錯誤的決策,才是影響金門整體形象、打擊金酒員工士氣的行為,希望縣府不要文過飾非、混淆視聽。

議員陳滄江表示,縣府移送全案根本就是「棄卒保帥」、「斷尾求生」,竟還發表「近期部分議員及坊間諸多對縣府及金酒公司的指涉,已實質損及縣府與金酒形象、影響員工士氣」;縣府用這種回馬槍方式大吃民意代表豆腐,只是凸顯縣府的傲慢。

縣府表示,有議員指縣府秘書黃世丞去年與金酒公司技術人員將1600公斤麴粉運往中國試釀高粱酒,此舉恐導致金酒秘方外流。

對此,金酒公司已於日前發表聲明,強調金酒是「生物學的產業」,沒有所謂「配方」之說,保證絕對沒有核心技術外流的疑慮。

縣府坦承,事涉金門全體縣民權益,未於赴中國試釀前對外說明,以致流於各說各話,為免以訛傳訛,持續傷害金酒,縣長陳福海已要求政風處主動移請檢調協助釐清。

縣府指出,一、金酒是全體縣民的資產,更是金門的經濟命脈及「金雞母」,不容許任何不當、不法情事傷害到金酒公司的未來與縣民的權益。二、縣府秘書兼大陸事務辦公室執行長黃世丞,已於日前主動請辭。三、近期部分議員及坊間諸多對縣府及金酒公司的指涉,已實質損及縣府與金酒形象、影響員工士氣,籲請司法單位早日還原事實真相,讓全體鄉親能安心。

針對金酒赴中國試釀是否涉及洩密一案,金酒公司於日前縣議會臨時會中透露,福建省調查處已介入調查;對此,調查處低調表示,偵查不公開。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指出,縣府用回馬槍方式大吃民意代表豆腐,只是凸顯縣府的傲慢。(檔案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指出,縣府用回馬槍方式大吃民意代表豆腐,只是凸顯縣府的傲慢。(檔案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