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車禍交部召回718輛遊覽車檢測 王國材:清明連假前完成

交通部召回名盛實業公司718輛遊覽車檢測,王國材表示,清明連假前會完成。(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召回名盛實業公司718輛遊覽車檢測,王國材表示,清明連假前會完成。(記者鄭瑋奇攝)

2021/03/25 09: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快今下午將針對騰龍遊覽車事故初步調查發現的座椅與車身組裝問題發出期中安全通告,在運安會安全通告發出前,交通部已先一步決定召回打造這次事故車輛的名盛實業公司所打造718輛遊覽車。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除運安會調查外,交通部也在做行政調查,雖然運安會報告還沒出來,但風險不能冒,今日起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交通部公路總局人力將全部投入檢測作業,預計清明連假前完成。

王國材表示,運安會報告會分三個階段,期中安全通告之外,後續還有事實資料報告、最終調查報告,雖然運安會調查報告尚未出爐,也未對事故原因進行分析,但相關風險不能冒,所以現在先對於風險較高車輛做出召回動作;

除名盛實業公司所打造的718輛遊覽車外,對於媒體詢問後續是否會有第二波,甚至召回全部1.5萬輛遊覽車,王國材表示,如果運安會調查出來建議要把所有車輛召回,交通部會來處理。

媒體對於大客車結構如何把關也很關心,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在97年有推一個大客車車身結構安全檢測基準,目前車輛打造是依照基準在做,但車輛檢查是用樣本車檢測,其他車輛就依照檢測車規格打造,所以就有其他生產車輛是否有依照樣本車施工,有無品質一致性。因此,目前有請車安中心對車身結構安全檢測基準是否有必要調整進行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