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批「擋建設市長」 盧秀燕:歡迎燃氣換煤 但先拆燃煤機

蔡其昌怒斥「擋中火換燃氣」,盧秀燕表示「歡迎燃氣換煤」但要先拆燃煤機。(記者蘇孟娟攝)

蔡其昌怒斥「擋中火換燃氣」,盧秀燕表示「歡迎燃氣換煤」但要先拆燃煤機。(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23 12: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日前總統蔡英文點名台中火力發電廠要從燃煤改成燃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日更爆氣點名台中市長盧秀燕是「擋建設市長」、「中火換燃氣也擋」;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再表態強調,中火是全國最大發電廠,燃煤機組是「超超超齡」老舊機組,導致嚴重空污,她說,「燃氣換煤她歡迎」,但要拆燃煤機組,不能備用。

蔡總統日前到台中強調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尤其台中火力發電廠要從燃煤改成燃氣,正全力和台中市政府協調。

蔡其昌昨日與立院交通委員會視察台中鐵道建設,不滿台中鐵道建設「卡卡」,怒指,市長不能什麼都擋,中火換燃氣也擋,大慶烏日站高架化,中央預算準備好了「她也擋」,海線雙軌捷運環線「她也擋」,「台中要做建設的市長,不是擋建設的市長」。

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表態,台中有全國最大發電廠,但均是「超超超齡」老舊燃煤機組,以致空污相當嚴重;對於總統說要用燃氣換燃煤,她表示歡迎,但也要求比照其他縣市「增燃氣機組就拆燃煤機組」,不能只除役備而不用或備用。

盧秀燕說,台電不準備比照其他縣市拆除中火老舊燃煤機組,更要留著, 對此台中市府要強烈呼籲,燃氣機組發電功率比燃煤機組功率大很多,一部燃氣機組發電量大於兩部燃煤機,未來若中火設兩部燃氣機組,至少必須拆4部燃煤機組,絕不能留存,這是她跟中央最大差別所在。

她強調,增兩部燃氣機組、拆4部燃煤機組後,因燃氣機組發電功率大,中火發電量可達590萬千瓦,比現在550萬千瓦還要多,發電量增加,可以減少空污。盧秀燕重申,「燃氣換燃煤她表示歡迎」,但前提一定要拆燃煤機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