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強校園食安宣導 南市拍影片解說供餐標準流程

南市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學生的日常,成了「小小演員」真實上映。(擷自教學影片)

南市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學生的日常,成了「小小演員」真實上映。(擷自教學影片)

2021/03/19 12:4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育局深耕校園食安作業,運用巧思,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宛如「葵花寶典真人版」,將生硬的供膳流程透過影片解說內涵,不僅協助各校加強新進廚師校園食安知能,也作為學校規劃安全衛生宣導的重要教材。

微影片由專業營養師將學校午餐標準作業流程,分為廚房人員衛生管理、驗收入庫、烹調作業、配供膳作業、午餐運輸配送、廚房環境清潔、廚餘回收、餐具設備清洗等9大供膳流程,利用將近半年以上時間,精心製拍完成。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在校園食品安全及午餐品質管理上層層把關,同時期待每位學生吃飽飽、體力好,每一個午餐製備流程都是影響學童用餐安全的重要環節,透過專業營養師拍攝食安微教學影片傳遞正確供餐流程觀念,並讓每位學童都能安心用餐。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守護食安,教育局除了積極與農業局、衛生局攜手建構完整的校園食安3級監控機制,也創立「台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整合學校午餐業務推動資訊,透過系統性規劃研發相關課程及教材,各項積極作法深獲中央肯定,2020年獲評教育部國教署年國中小午餐及校園食品輔導訪視績優縣市。

該網站內除設置教育影片專區,也蒐集南市各項午餐業務規範及營養師精選的優質菜單,成為各校午餐工作的強力助手。營養師每月撰寫不同主題的營養知識專欄,同時設有各校營養教育及活動成果交流區,包含「我的餐盤」、「食品安全」、「食農教育」等多項飲食教育內容,相當豐富多元。

南市教育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說明標準作業流程。(擷自教學影片)

南市教育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說明標準作業流程。(擷自教學影片)

南市教育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說明流程,落實食安作業。(擷自教學影片)

南市教育局製拍校園供膳流程微教學影片說明流程,落實食安作業。(擷自教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