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基隆市3替代役男改名「鮭魚」 市府澄清無此事

基隆市傳出有3名替代役男改成與鮭魚同名,市府否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傳出有3名替代役男改成與鮭魚同名,市府否認。(記者俞肇福攝)

2021/03/18 15:4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連鎖壽司店搞創意行銷,凡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者用餐免費,引爆一波改名風,繼基隆市張姓警員昨天到戶政所改名為「宜蘭之子超粗大深海鮭魚王」,今天基隆再傳出有3名替代役男也趕風潮改鮭魚名,基隆市府下午澄清表示,經過清查是基隆3列管的役男,在外縣市讀書的學生改鮭魚名,並不是在市府服務的替代役男。

據了解,3名列管的役男分別改名為張鮭魚、阮鮭魚、胡蘿蔔香煎鮭魚,其中1人是昨天改的,2人是今天改的;市府指出,因為戶政系統全國電腦連線,這3人都是在外縣市改名,不是在基隆戶所更名,不清楚改名原因,猜測與壽司店活動有關。記者聽到市府說明的3位市民名字有鮭魚的新名字,忍不住笑翻。

基隆市忠二路派出所張姓警員改名活動,引發關注,驚動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說話,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今天下午發出說明稿,第一分局分局長楊効宜說,身為執法人員更應謹言慎行,以符合社會期待。經瞭解該名警員今天已經將名字改回,並表示對自身行為造成社會關注,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