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馬祖水資源無虞 民進黨連江主委李問拜會水利署長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右)向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左)反映地方用水需求。(記者林欣漢翻攝)

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右)向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左)反映地方用水需求。(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3/15 22:1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內水情嚴峻,連離島連江縣四鄉五島中唯一沒有海水淡化廠的東莒,近期也透過西莒以船運運水紓解水荒,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今天向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反映地方用水需求。

李問指出,馬祖各島供水系統獨立,無海底管線互通,若從外部建造管線「通水」,成本相當高昂,且僅供南竿使用,無法解決其他島用水問題,不符合列島之地理特性。

李問提到,馬祖除了東莒,南竿、北竿、東引、西莒的海水淡化廠產水量足夠,並以海淡廠為主要民生用水水源,例如南竿海淡水佔民生用水70%,湖庫水僅佔30%,「馬祖面臨最大挑戰不是缺水,而是水資源如何有效調度利用。」

李問向賴建信建議,為確保四鄉五島水資源供給充足,水利署未來持續增設及改善海水淡化廠設施,讓馬祖用水無虞。另為改善東莒用水問題,也請水利署與海軍、縣政府持續協調,確保運水任務順利完成;也建議水利署評估增加東莒海水淡化廠設施或備援井,解決用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