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投入23.7億拚路平 陳其邁︰力求原高縣道路與高市一致

陳其邁(中)勘查鳳山區鎮南街道路刨鋪現場。(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中)勘查鳳山區鎮南街道路刨鋪現場。(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3/15 20: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連日來視察路平工作,他強調市府今年投入23.7億元經費,力求路平達到「高高平」,讓原高雄縣道路與高雄市道路一樣平整。

陳其邁連日視察路平工程,今天下午在副市長林欽榮陪同下,勘查鳳山區鎮南街道路刨鋪現場,他提到此路段多年未刨鋪,更有因挖管造成的縱向裂縫,路況不佳,且周遭學校林立,需優先施作,並運用新的道路檢測方法,提供市民最好的道路。

陳其邁強調,為提升原高雄縣區的路平水準,達成高雄所有道路「高高平」的目標,市府今年編列23.7億的預算,投入道路刨鋪工程,優先施作原縣區鄉鎮道路,讓城鄉道路一致,平衡區域發展。

陳其邁並勘查道路標線的防滑係數,高於50BPN的標準值,他說,市府會緊盯道路刨鋪的每項細節,「用龜毛的精神、高規的標準,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工務局表示,刨鋪路段位於鳳山區南端,周邊有五甲國中、五甲國小、福誠國小及南成國小,改善的範圍是自強二路至錦田路,並會接續完成錦田路全路段的路平施工,工程經費約518萬元。

林欽榮則要求養工處,施工都依頒布的「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施工程序及標準,從料廠的出料,到現場的施工,採取全程錄影,並將現場監控回傳至道路挖掘管理中心,透過三方錄影監控,確保瀝青材料從出場到施工,皆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才能確保每一條道路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