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漏水率冠6都 水公司:921震壞管線

水公司說,台中市是六都漏水最高,因921地震造成管線受損,每年花10億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水公司說,台中市是六都漏水最高,因921地震造成管線受損,每年花10億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15 18:0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根據水公司統計,台中市是六都漏水率最高,水公司副總李嘉榮表示,台中市的漏水率約為16%,原因是921地震造成管線受損,水公司每年編列10億以上在進行台中市管線的汰換,雖然漏水率還是最高,但已有改善。

根據水公司統計,全台最高漏水率是基隆市,整年漏水率24.14%,台中市漏水率16.8%,是六都最高。

台中市今天舉行抗旱演習,水公司副總李嘉榮表示,台中市漏水率為六都最高,是因為因為921地震,造成管線漏水,但每年投入最多經費改善,達10億元,但漏水率還是最高,其中漏水熱點前3名分別是北區、北屯、西屯。

李嘉榮表示,水公司為解決漏水問題,除了管線汰換,有幾個面向降漏,管線減漏,水壓管理,中區小區的管理,把這些管線漏水點找出來修復,同時聘請美日專家成立總顧問,協助在基隆及台中地區降漏規劃,將區域規劃出來,把漏水區域找出來,但不是所有都要管線汰換,多管齊下,用科技找出地下漏水點。

李嘉榮表示,台灣面臨56年大旱,雨量低,颱風都沒有過境,從去年下半年水庫進入量歷年最低,民眾一定要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