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加註過敏警語? 陳時中:需專家決定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是否加註警語等,要由專家委員會來決定。(記者叢昌瑾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是否加註警語等,要由專家委員會來決定。(記者叢昌瑾攝)

2021/03/13 10: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採購11.7萬劑AZ疫苗,可望近期就可讓接種順序首位的醫護人員接種,但歐盟藥品管理局12日表示,由於英國出現一些接種AZ疫苗後有過敏反應的病例,認為AZ疫苗應該加註嚴重過敏的副作用,但也指出該疫苗仍安全可用,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疫苗是否加註警語等,要由專家委員會來決定。

陳時中今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論壇學術論壇,會前接受訪問,被問及AZ疫苗開打在即,由於傳出注射疫苗後零星出現血栓、嚴重過敏等副作用,是否應加註警語等,陳時中表示,一切要由專家委員會來決定,但他說疫苗若有副作用,透過仿單、接種疫苗時由醫護說明等都是應該的,至於若疫苗開打後是否會有觀察期等,陳時中表示,所有疫苗施打都必須觀察,但並沒有所謂的「觀察期」,他解釋之前流感疫苗在各國施打時,部分國家有民眾有不良反應等,該國家可能會停打並觀察一週,若評估沒有問題,則會再啟動施打作業。

至於有醫師擔憂AZ疫苗接種後發生血栓的機率等,陳時中表示還是要看專家意見,但台灣血栓發生率很低,他也說目前指揮中心也在調查並統整所有醫院人員的施打意願,預計3月15日就會有報告,另總統蔡英文或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示範接種?陳時中表示並不排除,但還是要看疫苗是否夠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