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追新聞》「同居不同房」都會傳說正夯?夫妻出軌關鍵曝

2021/03/13 11:00

〔記者賴鵬翔、蕭喬云/台北報導〕 日本桌球女王福原愛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紛紛爆出疑似不倫外遇的新聞,引來近日最熱話題「已婚男女與異性好友,同屋簷下一人住一間」到底可不可以?本週的《自由追新聞》要來探討,究竟能不能男女共居過夜呢?也透過心理師分析,這樣的行為是婚姻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儘管台灣民風日漸開放,但對於已婚男女與異性之間如何拿捏適當距離,仍有不少分歧意見,有些民眾認為已婚人士就該避嫌,應該與異性友人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一起過夜。但也有民眾認為,其實如果另一半不介意,已婚人士與異性好友過夜並無不可。

而過去公眾人物被拍到疑似與異性對象過夜的新聞總是鬧得滿城風雨,其中不乏「驚世語錄」,像是台灣名廚阿基師被拍到與熟女上摩鐵時說:「車子她開的,我上了她的車,就咻~的滑進摩鐵了!」藝人浩角翔起的阿翔與同門師妹謝忻被拍到在街頭親吻則說:「自己沒有好好拿捏好朋友的分寸」,而水果妹柯宇柔的前夫郭宗坤,被拍到進出女員工住處,也推託說自己是睡頂樓、趴樓梯間。

對於已婚男女與異性之間的距離該如何拿捏?中崙諮商中心心理諮商所的吳孔琪心理師表示,每個人對於關係的期待不同,但「忠誠」對多數夫妻來說都是維繫關係的重要因素,因此與異性的距離拿捏也十分重要。很多夫妻都像江宏傑、福原愛或是王定宇夫妻,因為事業或其他需求,需要往返兩地,而遠距離的夫妻關係中,確實容易缺乏安全感或感到寂寞,因此,遠距造成的隔閡與疏離,長久下來比起情感連結,更多時候另一半感受到的只剩責任與義務,這時可能需要進一步討論夫妻關係該如何調整,讓兩人的情感裂痕能夠改善。

同住不同房成最新外遇爭議語錄(翻攝網路、本報資料照)

同住不同房成最新外遇爭議語錄(翻攝網路、本報資料照)

訂閱【自由追新聞】

全新的視界!新聞話題不漏接,快訂閱YouTube 【自由追新聞】,記得開啟小鈴鐺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