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丁太多彰美路耗資2千萬鋪平 王惠美:2年內不得開挖

彰美路因長期重車輾壓、管線單位挖掘,沿線有多處補丁,縣府決定耗資近2千萬元鋪設柏油。(記者湯世名攝)

彰美路因長期重車輾壓、管線單位挖掘,沿線有多處補丁,縣府決定耗資近2千萬元鋪設柏油。(記者湯世名攝)

2021/03/08 13:5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往來彰化市與和美鎮的交通要道彰美路,因長期重車輾壓、管線單位挖掘,7年多來都僅修補坑洞,沿線有多處補丁,縣長王惠美今天現場實勘時指出,縣府已規劃改善彰美路從線東路3段至孝德路之間的路段,長約1783公尺,所需經費近2千萬元,預計先行在3月底前完成77處孔蓋下地及管線埋設,4月上旬開工鋪設柏油,6月底完工,且2年內不得再開挖,以確保道路平整性,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王惠美今天與和美鎮長阮厚爵、縣議員賴清美等人前往彰美路會勘,眾人對於沿線道路有多處補丁看得直搖頭,認為亟需盡快改善。

王惠美說,彰美路3、4段道路不平,已有7年以上沒有重新鋪設,經民眾反映路面不平且補丁很多,路中央分隔島破損且有反光設施不明等問題,縣府因此決定耗資近2千萬元重新鋪設柏油路面。為了避免道路完成後,再度因其它管線工程再挖道路,她要求2年內不得再做相關的挖掘,確保道路平整性,也呼籲有關道路兩旁住戶如有預計要新建房屋,或是要申設管線的,也應盡快申請相關管線埋設,同時並請大家一起來監工。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彰美路經由縣府勘查後准予路面鋪設,即日起至6月底將進行施工,會先整合道路管線下地,以期未來道路平整。工務處則表示,縣府辦理年度道路養護計畫時,於計畫階段會邀集各管線單位進行人手孔蓋下地及管線埋設等作業,逐步提升整體道路路面平整度,並建構一條安全又舒適平坦的用路環境。

彰美路因長期重車輾壓、管線單位挖掘,沿線有多處補丁,彰化縣長王惠美(左1)今天會勘後決定重新鋪設柏油,2年內不得開挖。(記者湯世名攝)

彰美路因長期重車輾壓、管線單位挖掘,沿線有多處補丁,彰化縣長王惠美(左1)今天會勘後決定重新鋪設柏油,2年內不得開挖。(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