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下一城! 農委會︰鳳梨5月出口澳洲 首批空、海運逾6噸

我國出口澳洲的鳳梨將於5月首航。(資料照)

我國出口澳洲的鳳梨將於5月首航。(資料照)

2021/03/03 17:0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和澳洲農業合作再下一城!農委會發布訊息指出,澳洲農業、水利及環保部與農委會今日透過視訊會議,雙方簽屬「台澳農業合作型條款」,在現有台澳農業合作基礎上,加強雙方農業貿易、投資與技術交流的鏈結,我國去冠芽技術已成熟,確定第一批銷往澳洲的鳳梨就會在5月首航出貨,預計海運將先走6噸鳳梨、空運則先小量試水溫。

農委會國際處表示,由於澳洲要求我國鳳梨進口都必須去冠芽,我國已研發完成去冠芽的關鍵技術,也在國內模擬空運、海運輸送都非常順利,預計5月海運、空運都會有我國生鮮鳳梨首度大量出貨到澳洲,出口的鳳梨除了金鑽鳳梨外,還有農試所研發的新品種「芒果鳳梨」,國際處表示,新品種蘋果鳳梨在澳洲、日本都做過市場調查,都深受當地民眾喜愛。

這次兩國農業部門簽訂的條款由澳洲農業、水利及環境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Water and the Environment)副部長Mr. David Hazlehurst與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駿季於今(3)日召開雙邊視訊會議,分別在坎培拉與台北簽署「台澳農業合作執行條款」,在現有台澳農業合作基礎上,為雙方農業交流提供架構方向,以擴大產官學研參與,並強化在農業貿易、投資及技術交流之鏈結。

農委會表示,台澳雙方於2001年簽署「台澳農業與農企業合作備忘錄」,迄今已召開16屆農業合作會議,討論雙方關切的農產品市場進入、貿易、投資及技術交流等議題。

兩國合作的其他重要成果包含台澳有機同等性相互採認、簽署「食品安全合作及資訊交換瞭解備忘錄」,以及與澳洲昆士蘭州合作推動台灣荔枝異地生產及抗病蕉苗研究即將邁入市場營運規劃與推動等。

農委會表示,武漢肺炎改變了全球農產貿易與農業合作型態,雙方農業部門透過此次高層對話,以及簽署農業合作執行條款,希望以新思維重新鏈結各項資源,並共同因應新冠疫情對農業部門帶來的新常態挑戰,未來除定期召開雙邊官方會議外,兩國也將擴大舉辦學術與企業論壇、產業參訪及商業媒合等活動,以共同建構可信賴、強健與有效率的食品及農業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