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芥菜也能做泡菜 中國郎賴陽喜研發美味

賴陽喜自己動手闢地種植芥菜。(記者陳賢義攝)

賴陽喜自己動手闢地種植芥菜。(記者陳賢義攝)

2021/03/03 12: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來自中國廣州的賴陽喜在疫情爆發後索性留在台灣,憑藉家傳的好廚藝研製出一款「芥不掉泡菜」,以芥菜為基底,花費半年的時間研發「黃金比例」的配料和製程,哇沙米的微嗆且兼具脆度,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廣受青睞。

有別於一般是以高麗菜、蘿蔔的傳統泡菜作法,賴陽喜家鄉爸媽都有一手好廚藝,以芥菜醃漬鹹菜、福菜的手藝更是了得,他從沒想過能在台灣用芥菜做出不同的泡菜,還在台東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農民直銷站造成熱銷,罐裡蘊含的不只有中國郎對台灣妻小的陪伴與承諾,更有他對追求美好事物的堅持。

賴陽喜說,高職學的是有關呼叫器的裝配技術,但沒想到行動電話一上市就被迫轉行,後來進入台商的聖誕燈串工廠上班,工作認真不馬虎態度獲得老闆欣賞,主動介紹認識並娶到台灣妻。雖然他沒學過料理,但不會就想辦法學會,因為不怕失敗就能累積經驗,就像來到台灣不只學做泡菜還下田種菜、種香蕉。

賴陽喜說,原本是要做蘿蔔泡菜,但因關山在二期稻作收割後大部分農民都會種植蘿蔔,為能明顯區隔市場的差異性,因而嘗試用芥菜取代常見的高麗菜和蘿蔔,半年的時間不僅慎選芥菜品種,也就工研醋、砂糖、辣椒等材料不斷進行調配和工序製程的修正,後來終於成功抓出符合市場大眾化的口感比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