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上立院賣鳳梨 潘孟安:用心做事的人就是縣民的最佳選擇

出身屏東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在立法院舉行鳳梨推廣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院會質詢空檔現身力挺。(記者彭琬馨攝)

出身屏東的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在立法院舉行鳳梨推廣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院會質詢空檔現身力挺。(記者彭琬馨攝)

2021/03/02 12: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舉辦屏東金鑽鳳梨推廣活動,包含屏東縣長潘孟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正副院長、以及近30位跨黨派立委皆出席力挺。針對是否交棒周春米,潘孟安受訪時說,賣鳳梨與政治無關,最關心屏東、用心做事的人就是縣民做的最佳選擇。

中國片面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鳳梨,政府鼓勵民間多吃鳳梨幫助鳳梨農,屏東立委周春米也在立法院舉辦推廣活動,獲得近30位立委響應。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當場宣布,黨團捐出10萬元相挺(等同購買200箱鳳梨),另黨團補助立委促銷農產品的金額,由每屆10萬元提升為20萬;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現場購買1200個鳳梨贈送立院員工;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他訂購100箱。

潘孟安會後受訪時被問及中國的政治操作,是否擔心還有下一波?他表示,正常的經貿往來應該不要有政治問題,有政治操作就不太好,屏東的台灣鳳梨銷往中國的市場,大約佔總產量的一成,蓮霧也大約佔總產量一成;潘孟安說,台灣當然需要中國市場,但若因為這樣的原因受阻,當然更應該分散市場,或是內銷加工再轉化、調整量產部分量能,在國際上也會更有競爭力;潘強調,經貿往來應有相關規範。

潘孟安表示,國家在農業競爭力上,的確需要重新整合,將包含冷鏈系統、競爭力、檢疫標準、船運航運產季等,都必須做國際談判;潘孟安說,國際貿易不是今天講明天就可以賣出去,而是需要長期累積,也需要教育產地農民,做各種產地友善管理;他認為,要與國際競爭,必須接受許多檢驗,包含友善栽培等等。

潘孟安說,未來國家隊成立也好,地方政府當然樂觀其成,但對產程整體調控,才能讓農業永續經營。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中國突然通知台灣,鳳梨不能再銷往中國,這件事也讓全台人民知道,若東西只銷往中國,就會有這樣的狀況;蘇揆表示,蔡政府也已經宣布要成立農產國家隊,台灣在各方面都要有準備,不能被打倒。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北上出席推廣活動,推廣屏東鳳梨。(記者彭琬馨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北上出席推廣活動,推廣屏東鳳梨。(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